2011-01-31 10:01
「照妖魔鏡」「白目」監委系列報導之「白目加秀逗」篇

如此聖人  沽名釣譽  何不退位

專打蚊蠅  習於自肥  有辱招牌

                                                    岳中興、陳志彬

        為整飭政風,原本被民眾寄於厚望的監院長有「王聖人」美譽的王建煊,最近不知那根筋有點不對勁?!不但有點「秀逗」還有點「白目」?!他老人家竟在院會中表示,有官員私下向立委與監院反應,監院約詢部會首長次數太多,「請監委多加參考。」言下之意要監委少約談部長!

        此語一出,令眾監委大搖其頭!痛批王建煊又「亂講話」!難道是監委吃飽飯沒事幹找部長們來開心?!監委辦案又不是找部長來泡茶聊天?!當然是有辦案需要才約詢,而且都是案子處理得差不多了?才會約詢!又不是沒事找麻煩?!

        立委李俊毅在質詢時痛批:「監察院監察人家,現今人家來關說,院長叫大家不要約詢部長,改革是要監院不要常常約詢部長嗎?!」李俊毅痛批王根本是「護航」!

        王大聖人的一席話聽在小民得耳裡,真是欲哭無淚!小民是企望監院是「打老虎」的!如連部長級的官員都不敢打?!那監院乾脆關門算了?!少在那丟人現眼!

        王大聖人最近經常「語無倫次」!曾形容人民的陳情案是「小屁屁」!我們不是「民主」國家嗎?「人民」不是主人翁嗎?那人民的陳情案都是「小屁屁」?!那什麼是「大屁屁」?!王大院長還是多做事,少放厥詞,才不負小民之所託?!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小民們對官員們貪污「深痛惡絕」!當然也討厭官員們以「合法掩飾非法」!搞什麼「自肥」!小民原本不知道考試院舉辦國考,監委出席監試時,每次可領三千元「出席費」?!

        立委翁金珠強烈置疑?!考試委員已不領典試費,為何監委還領監試費?!已違反去﹝九十八﹞年立院決議的「監委不得再支領任何監試及出席費!

        監委自己偷偷摸摸的「自肥」也就算了!這次「狗屎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審查監察院編列了三千三百七十六萬元的「監院職員工協查研究費」,從職員到工友全部有獎!每年變相自肥四、八萬元到九、六萬元!當然引來大部分立委一陣猛烈炮聲!除要求全刪外,依法將溢領的錢追回交庫!

        立委賴賴坤成痛批,九十四年到九十七年沒有監委的空窗期,職員們也照領不誤,他們「協查研究」些什麼?!合理嗎?!

        監察院是專責監督公務員,本身都不知道廉恥為何物?!豈非「偽善」、「鄉愿」?!難道邀請李敖為他們也改「招牌」?!

發表時間:201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