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1 10:00
「照妖魔鏡」「蠹蟲」教授系列報導之十四

大學教授  利用專業  指導犯罪

詐保火險  夥同縱火  朋分保金

                                                     岳中興、陳志彬

        說台灣真的病了,應該沒有幾個人反對?!以前許多人批評「蠹蟲」教授是會叫的野獸,看樣子這種批評還不能傳神,他們好像什麼壞事都敢做!

         由佛教團體主辦的「真相」大學台南麻豆校區,前副教授楊榮焜專攻保險學,竟不務正業,於六年前得知附近芳鄰顏X仕的塑膠公司經營困難,竟動歪腦筋,夥同保險公證人蔡進福,再找來縱火犯林文科即陳國慧,共組詐保犯罪集團!

        該犯罪集團精密的籌劃,先自越南買進即將淘汰的機器,冒稱是由日本進口的最新型機械,投保後縱火將廠房付之ㄧ炬!再向三家知名產險公司共詐領保險金二千七百五十萬元朋分共花!

         其中楊大教授分得五八五萬元,保險公證人蔡進福功勞最大分得最多獨拿七五O萬元,原「福倫」公司負責人顏X仕也分了五八五萬元,兩名縱火犯陳國慧分了三四三萬元﹝現通緝﹞,另林文科僅分得四十六萬元。

        這件縱火案發生後,當時消防局鑑定有二處起火點,剛分發上任的檢察官陳怡珍深覺有異,她聲押顏X仕獲准,法官卻放走了主嫌楊榮焜,檢警搜索顏某住處赫然查扣到「保險金分配表」及「縱火計劃書」等鐵證,突破顏某心防後,顏某轉為「汙點證人」,詎料,楊大教授反咬顏某誣陷他。

        最高法院於昨日判決定讞,蔡進福判刑六年,楊大教授判刑六年六月,顏X仕判刑二年,緩刑五年,縱火的林文科判處三年二月有期徒刑。

        另外,楊大教授於五年前及六年前也另涉兩起縱火詐保案一併起訴,其中一件是燒毀台南「帝尊」公司詐領了八百廾五萬元,另一件還來不及放火詐保即被捕;這兩件因罪證不足,獲判無罪確定。

        判決書痛批:楊為人師表不但未遵守專業倫哩,竟為一己之私,憑恃所長,主導放火詐領保險金犯行,事發後還反控他人設詞誣陷,惡行重大,因此判處六年六月重刑,以儆效尤!

        為什麼這些叫獸敢無法無天,主因對他們制裁太輕!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一名助教兼行政主管,假借權勢,於去﹝九十八﹞年底連續性騷擾女助理,不但強吻、伸手撫摸大腿及私處,被害助理忍無可忍於今年三月才提出申訴。該校性評會建議即刻解聘,但校方「僅」解除主管兼職,仍任狼師!學校的包屁才造成這群狼師無法無天!

發表時間:201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