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1 08:25
「貪官別看」「情報員悲歌」系列報導之「情報頭判刑篇」

葛廣明涉貪近四百萬   十四年刑

余連發A走三億餘元    安然無事

                                                       台中市特派員:廖興生

        監察委員手握「尚方寶劍」不敢用?!監察院調查國防部買官賣官案,公布總結報告,查出確有軍官藉外力、金錢不法行徑,「賣官買官」確有其事!以阿扁任期最後一年最為嚴重!異常晉升廾一件!顯示阿扁有「東山再起」特別在軍中「佈樁」之嫌?!

        監察院國情委員會「僅」通過糾正國防部,指國防部督導不周,應針對違失檢討改建,議處相關失職人員!此外特別離譜的晉升案將立案再調查,「不排除彈劾」!

        令小民強烈不滿的是,監委們為什麼「僅」對國防部糾正?而不立即對「犯行明確」的如「扁家軍大檔頭」余登發上將等人彈劾呢?!監委們在耽心什麼?!如讓任內異常晉升三十五名將領的部長李傑逍遙法外,這年頭還有公理、正義嗎?!                                                  

        前軍情局長葛廣明於九十七年擔任局長時,利用權勢要求辦公室秘書田家棟「假公濟私」,將應報繳國庫的專案經費三百七十多萬元,提現存於辦公室,葛除動用四十五萬元之外,還指示田秘書將餘款攜回家中存管,高等軍事法院認定其犯行明確,且犯後未見悔意,判處有期徒刑十四年,褫奪公權六年。

        葛廣明被判刑,民心為之一振!但令小民大為不滿的是,葛的前任局長余連發上將不但涉及與扁嫂及陳哲男之輩「集體」炒股,更涉嫌A走了軍情局三億多元之巨款?!如今安然無事?!這個世界還有國法、公理、正義嗎?!

        本新聞電子報於「二OO 年二月三日」發表的 「貪官別看」「情報員悲歌」系列報導之「情報頭入牢」篇

上將余連發涉貪 案情毫無進展

中將葛廣明涉貪 迅即收押禁見

一文中痛批:

        夜路走多了終於碰到鬼!前軍情局長葛廣明中將因涉嫌貪污案,本月二日上午,高等軍事檢察署聲押獲准!葛局長是繼前侍衛長何雍堅中將被收押後,第二位被收押的現役高級將領!顯示馬政府在全民期望改革的強大壓力下,終於對貪官污吏開鍘!

前﹝九十七﹞年五月間,葛局長赴美執行情報專案時,發給其妻「工作獎金」五千美元,因此被部署檢舉有貪污之嫌?!在軍高檢偵查期間,檢調「槓上開花」也查出葛廣明涉嫌挪用與軍方關係密切廣播電台三百萬公款案,調查局約談到案後,因葛可能還另涉他案,高檢署檢察官聲押獲准!

        葛廣明矢口否認有不法情事,聲稱事後已將三百萬還給國防部!但因挪用屬實,檢方恐其湮滅證據收押。

        本新聞電子報於「二OO九年十二月七日」發表的「獨家驚爆」「情報員悲歌」系列報導之「二奶護夫」篇

馬氏王朝 背離民意 製造民怨

決策輕率 朝令夕改 原地踏步

一文中痛批:

        人民對阿九最不滿的是,他放任阿扁前任貪官不辦!雖然本月三日,軍事檢察官將阿扁第五任的侍衛長何雍堅,因涉嫌在憲兵司令任內浮報情報作業費,因貪污罪嫌收押偵辦!再加上同日陸軍第六軍團前指揮官程士瑜中將,被控詐取一百四十七萬公款貪污及包「二奶」張維砡,而被最高法院判決有期徒刑十六年六月定讞!因發佈太晚對阿九沒有加分效果,因此,國民黨大敗其來有自!

        軍事檢察官接獲可靠情報指何雍堅涉貪已長達半年,前不久在憲兵司令部情報處大肆搜索,查獲何中將在憲兵司令任內的罪證!憲兵司令李翔宙迅即將情報處長王啟新撤職查辦,再將何雍堅收押偵辦!何創下第一位被收押的中將侍衛長「空前紀錄」!

        本新聞電子報於今﹝二OO九﹞年十二月二日發表的「獨家驚爆」「情報員悲歌」系列報導之「正義重現?」篇中撰文指出:

余連發涉貪 申請提前退伍

馬英九高招 軍職阻絕潛逃

        一文中指出,本新聞透過軍中特殊管道得知,余連發涉及的炒股案及A走軍情局三億多元案,軍事檢察官以「鴨子划水」的方式在偵辦,余連發可能自知「大限將至」已先後二次向馬總統請辭!希望提前退伍開溜!

        但阿九在「高人」指點下,不讓他退伍,讓他「跑」不了!

軍方人士已在為余連發上將及前突然下台的軍情局前局長葛中將算命,算一算軍高檢到底先將誰收押?!誰起訴?軍高檢將加快偵訊的進步,辦幾件振奮人心的大弊案!!!

        令軍方人士跌破眼鏡的是,涉案「罪證明確」的余連發案情一直沒有突破性的進展?反而是葛廣明先被收押!難道中將比上將較「軟」?!

發表時間:2010/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