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09:04
「照妖魔鏡」「狗屎院」系列報導之六十七

立委助理出國  外交部買單

旅遊巧立名目  納稅人不平

                  范金劍、林靖晏

        發生於今﹝九十九﹞年三月一日的屏東縣議長林清都甫當選議長,第二天即因涉及賄選被收押案,當時曾造成不少震撼!檢方查出,去﹝九十八﹞年十二月八日開始,林清都由議會司機宋希聖、助理薛俊鵬,陪同議員曾義雄,以每票五十萬元代價行賄八名議員買票被收押。

        歷經近四個月的羈押,屏東地檢署將全案提起公訴,對林清都等八人全體起訴,從重求處二年至七年六月不等的徒刑,其中令人注目的是,其中前屏東黨外大老連任多屆省議員的邱X福之子,立委邱議瑩之弟邱名瑋也被具體求刑四年六月!令人不勝唏噓!

        全案移送法院後,林清都裁定五百萬元交保候傳。

        在台灣有些人花了好幾個億才選上立委來玩一玩,選上後能撈回本當然大撈特撈!但有些撈不到就變成苦哈哈了!但苦哈哈也沒有什麼不好?!!最起碼有許多不肖官員見到他們巴結唯恐不周!好像奉侍阿公﹝婆﹞似的!

        官員奉侍立委也就算了,可是連立委身邊的助理也雞犬升天了!

        馬政府的外交部什麼都不多,就是新台幣多!而且外交部的官員拿民脂、民膏去做人面面俱到!這屆「狗屎院」第二會期一開始,外交部的不肖官員就利用休會期間「全程免費招待」外交國防委員會的助理群出國考察。

        食髓知味後,呷好道相報!第二會期再組團前往東南亞考察「外勞情況」,外勞沒有到台灣來算啥米外勞?東南亞當地的國民和華僑有什麼好考察的?!真是令小民百思不得其解?!難怪得這些人憑什麼當外交部的官員了?!

        師出一定要找些「歪名」!第三會期再組團前往星、泰去考察啥米「自由貿易協定」?!第四會期換個口味前往日本、韓國去考察「議會運作」?!下會期是不是該去考察「天安艦沉船事件」?!

        六月底第五會期更絕了,十三位助理組成「藍綠美加團」前往美、加考察「國人旅外急難救助情形」?!堂堂十天行程包括來回機票吃喝?旅費超過了新台幣一佰五十多萬元!

        這些外交官員花起民脂民膏來一點都不手軟!看在其他委員會的立委眼裡都不感爽快!酸溜溜的說,立委出國,立院「只」支付一半經費,但助理出國,外交部全部買單,立委還不如助理!真是可悲!!!

發表時間:2010/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