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09:00
「貪官別看」「揭開軍中貪瀆」系列報導之「權頃一時」篇

陳水扁龍心大悅  破格拔擢

沈再添飛安事故  全民買單

                                              范金劍、林靖晏

         九十二年三月廾一日晚二十二時卅分,「復興」航空一架客機降落機場時,接受塔台指揮降落在三十六號跑道,不幸撞上跑道上的工程車,導致車上兩名工人受傷,本案纏頌了七年多,台灣高院更一審宣判,判決國防部應賠「復興」航空五億三千多萬元,國防部的錢還不是民脂民膏?!小民們真可憐!

        本新聞於「二OO四年十二月號」「貪官別看」專欄:

復興航空飛安國賠  八億餘元

軍方疏失主管高昇  阿扁萬歲

一文中指出:

        發生於92年三月間,在台南機場「復興」航空客機擦撞工程車的事故中,行政院飛安會公布報告指出,關鍵肇因指向軍方的飛管室監工及施工人員均未落實作業規定;因此,「復興」航空求償四億三千萬元,再加上保險公司索賠一千零七十五萬美元,總計新台幣八億多元,不但創下單一國賠的最高紀錄,也使國庫大量失血,更可恨的是,納稅人的血汗錢白白被浪費,而台南機場的軍方主管僅因「挺扁」不但無過,反而高升總統府副侍衛長,唉!這是個什麼世界嘛?軍人武德在那裡?悲啊!

        92年三月廿一日深夜十時卅四分,「復興」航空客運降落台南機場時,撞上在跑道上做跑道修補工程的工程車,造成現場三名施工人員受傷,飛機嚴重損壞被迫報銷的不幸事件。

        歷經一年半的調查,飛安會公安調查報告,釐出六項肇事原因:飛安會主任調查官戴慶吉指出:事故當晚,「復興」航空客機延後到達台南機場,超過允許民航機起降晚了四分鐘,因此,「復興」曾事前提出申請並獲准降落,但空軍監工未向飛管室確認航空器動態,即與施工人員進入操作區施工。

        更嚴重的是,當時跑道燈光開啟,顯示將有飛機降落,不巧的是,因前二天進行燈光測試,施工人員誤認又在測試,根本未向塔台確認。也未依規定在進入跑道施工前,向塔台提出申請,復加上塔台人員掉以輕心,目視未發現有施工車輛停留在跑道上,一連串的人為疏失,導致飛機擦撞工程車不幸事件。

        為趕在92年三月十九日開始施工前敲定安全管制規定,民航局特與軍方在92年二月十四日召開協調會,由前空軍台南基地四四三聯隊長即率飛官集體戴扁帽迎接阿扁視察基地,令旁觀者作一日嘔的沈再添擔任主任,但會議結論公文踱牛步直到一周後才發出,導致施工前並無白紙黑字約束機場管制人員及廠商,錯過了防止事故發生的時機,視飛安如兒戲!

        飛安會查出,遭飛機撞翻的工程車,極可能在那天沒有開車頂警示燈,導致塔台人員無法以目視得知跑道上有施工車輛,而裝設在車上的無線電對講機有如「聾子的耳朵」,根本沒有電!離譜的是工程車駕駛違規下車,手機又放在車上,當軍方監工人員看到飛機時,根本無法通知工程車閃躲,致肇大禍!

        由於軍方疏失的事證十分明顯,92年八月十二日監察院曾對空軍總部提出彈劾案,直指台南機場軍方主管未恪盡監督之責,但令監委洩氣的是,在調查期間,阿扁不願會「拍馬」的愛將受辱,先將沈再添高升總統府副侍衛長,監院的彈劾有「犬吠火車」,連P都不如,成令人可悲!

        三一九槍擊案發生後舉國震驚!姑不論這起槍擊案是真是假?而負責總統安全的特勤人員均罪無可逭!若槍擊案是假?而特勤人員參與造假欺騙國人,當罪不可赦!若是真,而特勤人員之表現竟荒腔走板,必須軍法嚴辦!以正軍紀!但怪事年年有,沒有今年多!詎料,這些特勤幹部不但沒有移送軍法,反而分別被「秘密酬獎」,貼身侍衛長獲頒全國獎章等同三大功,拍馬有術的副侍衛長沈再添也記二大功,赫然已至功罪錯亂,不分皂白是非的地步!難怪許多人嚴重質疑,沈陳兩人是否因「執行」槍擊案而獲阿扁重賞?從陳沈兩人的獎酬案觀之,更為槍擊案的真相增添了層層疑雲?

        飛行戰鬥員戴的軍帽上有國徽,是何等莊重神聖!指揮官為P總統的LP竟然改為扁帽,是將肉麻當有趣,基地飛安出嚴重狀況他能平安升官!總統、副總統遭槍擊負責特勤安全的副侍衛長也能記二大功,嗚呼!國軍靠這種將領打仗,縱然將六一O八億軍購暴增十倍、百倍也沒有什麼用?

        歷史是殘酷的!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本新聞於「二OO四年六月號」

拍馬逢迎  終南捷徑  軍人之恥

軍事政變  統帥胡說  三軍不安

一文中,撰文痛批:

        在一般百姓的眼中!飛官壯志凌雲威風八面,令人不可思議的是,竟然有飛將軍沒有一點「格」!駐防在台南的空軍聯隊,為了熱烈歡迎三軍統帥阿扁視察,聯隊長沈再添少將竟然不穿著傳統的飛行衣,公然率領戴扁帽的眾飛官列隊歡迎,其醜態令人作三日嘔,但他這一記馬屁果然令龍心大悅,日後台南機場竟發生「復興」航空飛機擦撞工程車不可思議的飛安事故,監察委員深入調查,查出當時擔任機場最高主官的沈少將應負重責而展開彈劾,阿扁不願愛將受辱,在監委調查期間,仍將他破格拔擢高升總統府副侍衛長,令有骨氣的軍官氣得吐檳榔汁。

        現今曾權頃一時的阿扁在「苦窯」中數饅頭,但始作俑者的沈聯隊長不須負任何責任?!反而要用小民的繳稅前來付這筆巨額賠款!這個世界還有公理、正義嗎?!

發表時間:2010/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