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08:58
「貪官別看」「檢察官治國」系列報導之「重見天日」篇之二

景文弊案  劉承武高抬貴手

佛光普照  楊朝祥再度風光

                                              台中市特派員:廖興生

        這件在我國教育史上創下最大「集體」貪瀆紀錄的「景文」弊案,因擔任上訴「重責大任」的主任檢察官劉承武延誤上訴,許多貪官污吏逃過一劫!躲過牢獄之災!不知是他們祖上的風水好?還是暗中有神「鬼」保佑?!不管小民如何「訐譙」?!事實已經造成了,誰也奈何不了他?!

        本案被起訴時,檢察官痛斥,八十五年間,張萬利籌劃「景文」專校改制事宜,因校地及校舍建築面積不符標準,為能順利改制,向台北縣政府同時申請興建學生活動中心、兩棟教學大樓的建築執照,違法動用校務基金。事後又挪用教育部各項補助款,假購地名義侵吞公款,暗中利益輸送,並填補個人資金缺口。前部長楊朝祥明知違反規定,卻指示承辦人違背職務包庇!

        為感謝楊朝祥「包庇」的大恩大德,楊朝祥「半買半送」購得市價二千萬元的別墅一棟,「僅」以一千二百萬成交,「便宜」了八百萬元!購價明顯的不相當!而實際上楊部長「僅」支付四百萬元,差額八百萬元是賄款!

        針對檢察官的指控,楊朝祥還大聲喊冤!他出示購買的「大學詩鄉」豪宅照片,表示該屋在高壓電線下,購買價位與市價相同,何來貪瀆?!

        其實楊朝祥大聲喊冤太浪費精神有點冤枉!他如果早知道不久以後會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喊冤喊得太不值得!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楊朝祥「不費吹灰之力」還他清白!雖然教育部長垮台了,沒有什麼了不起?!馬上再弄一個考試院的考選部長幹!

        他這十年來的「奇遇」連佛光山開山大師「星雲」大師都為之「驚艷」!十年來「三顧茅廬」﹝應改為「三顧豪宅」﹞請他出任「佛光山」校長。於今﹝九十九﹞年八月一日接掌「佛光」大學校長後,將推動佛光山體系下的「南天」、「西來」、「佛光」、「南華」等四所大學,朝未來能建立師生交流及資源交換的制度。

        楊朝祥今日能有如此的風光,主因祖上積德燒了好香之外,當然第一個要感謝他的「恩公」主任檢察官劉承武!如果沒有劉檢的「高抬貴手」?!他可能今日還在「苦窯」中「喘」呢?!

發表時間:2010/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