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08:57
「貪官別看」「揭開司法黑幕神秘面紗」系列報導之「司法黑金」篇

已婚法官 生活多彩多姿

辦公場所 搜出一百多萬

                                        岳中興、陳志彬

        眾望所歸的檢察總長黃世銘上任後「漂亮出擊」,交出第一張漂亮的成績單,赫然查出「風評最差」的台灣高等法院庭長陳榮和,法官蔡光治及李春地,夥同板橋地檢署檢察官邱茂榮,「集體」收受前立委何智輝貪瀆案中「賄賂」,於「更一審」時改判何某無罪,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謀信偵訊後,向台北地院聲押禁見。

        本月十四日下午,台北地方法院裁定,一口氣將四名司法官及「白手套」謝燕貞及黃賴瑞貞等六人全部收押禁見!

        這件司法史最大的法官、檢察官「集體」收賄案爆發後,引起全民大震撼!「皇后的貞操」慘遭蹂躪到慘不忍睹的境地!但黃檢察總長鐵面無私大掃貪,化危機為轉機!殺雞儆猴!令貪瀆的司法官喪膽,未徜不是全民之福?!

九十六年競選連任失利國民黨立委何智輝,九十年間向國科會科管局施壓,非法取得二億二千三百五十四萬多元獎勵金,他和「農林」公司董事長熊名武兩人瓜分,何智輝分走一億三千萬元。

       何擔任苗栗縣長時,與三義鄉長湯申源等人共同投資,於八十四、八十六及八十八年,分別以低價土地向「竹企」三義分行、「國華人壽」非法借貸,共七億五千萬元,至今僅繳納很少利息,前﹝九十七﹞年七月三十日,高等法院依背信罪並追繳不法所得二億多元。

        何智輝涉及的「國華人壽」公司超貸案及銅鑼科學園區徵收弊案,初審時判十九年重刑!二審時,受命法官林明俊﹝也被搜索﹞將貪污部份改判十四年,背信部份改判六月、得易科罰金!

        何智輝改判處重刑,他打出「悲情牌」還是選上立委,他不甘雌伏,竟然要競選「狗屎院」司法委員會召集委員,企圖干擾司法對他的審判!

         那年阿九要競選總統,阿九怕被冠上「黑金」之名,強力勸退河智輝不要競選召委,成為票房毒藥,後在阿九及國民黨高層指示下,何某不再參加司法委員會!何智輝能從善如流,令人嘉許!令小民不滿的是,自稱與「黑金」無關的王金平,曾為此提醒小馬哥「勿傷及同志尊嚴」,什麼叫尊嚴?難怪得立法院不但像「桃花院」更像「垃圾院」!!!

        錢果然能通鬼神!「更一審」時,與何智輝關係極深的司法官扮演「司法黃牛」,花錢打通了由審判長陳榮和、受命的法官李春地的合議庭!結果案情來個大逆轉,全案改判無罪!諷刺的是!何智輝竟高呼司法萬歲!!!

        這起貪瀆案改判後,引起各界強烈的置疑,其中是否有「鬼」?!經過檢調的跟監,赫然發現涉案的法官中,有二名已婚的法官生活非常「多彩多姿」!

        他們不但利用上班不開庭時間向「外婆」報明牌、買賣股票,並經常接受招待到聲色場所買醉、性招待!利用午休時帶「外婆」到北市林森北路的「家X」飯店等處開房間!晚上則到陽明山洗溫泉搞「車震」!

        涉案的四名司法人員「前科」還真不少!其中審判長陳榮和在審判涉及貪瀆案的前法官羅紀雄「更四審」,莫名奇妙的改判無罪!當然輿論大嘩!後又將涉及姦殺女大學生的呂金鎧改判無罪!當時賄聲賄影!

        高院法官蔡光治更是爭議性的人物!他在審理葉斯鼎偽鈔案時,爆發律師行賄庭長案,最後不了了之,後又在審理前「台北」大學弊案時,讓主嫌莊育焜交保!這次也是檢調在跟監他另涉他時,「槓上開花」偵破了這件驚人的集體貪污案!

         板橋地檢署檢察官邱茂榮更是爭議性人物!被監察院以濫權羈押彈劾,結果「公懲會」,大放其水,「僅」記過處分!

        為什麼這些「前科累累」的司法官還能高座在法庭上論生死呢?!主因「法官法」一直被「冷凍」在「狗屎院」!再加上司法高層「官官相護」,讓這些「老鼠屎」在興風作浪,玩弄司法,誠國人最大的悲哀!

        涉案的高院審判長林明俊,竟然還兼任高院自律委員會委員!難道司法高層不知他曾因接受「台鳳」集團招待大吃大喝「鳳梨宴」的「龍馬」高球隊主要戰將?!他後來又因接受「匯豐」證券不當招待而臭聞滿天?!

        本案何智輝到底行賄了多少錢?檢調初步查出,何令女助理謝燕貞當「白手套」,先在二審時行賄受命承審法官林明俊。因減刑太少,「更一審」時,謝燕貞再透過高院法官蔡光治的「密友」黃賴瑞貞,轉交一千多萬元給蔡光治及檢察官邱茂榮,再買通法官陳榮和及李春地!由於許多「被告」堅不吐實,正由檢調釐清中!

        這次辦案人員在審判長陳榮和辦公室搜出一百多萬現金,可證這些司法人員有多「肥」?!

發表時間:201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