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30 10:23
「照妖魔鏡」「檢察官治國」系列報導之「司法玩物」篇

員警包庇地下賭場

檢方何以按兵不動

                台中市特派員:廖興生

        本月一日,台中市大墩十一街「日月」生技公司內,黑道兄弟「阿楠仔」翁奇楠被殺手開槍狙擊死亡,當時現場有四位官警在場,因赤手空拳不敢反抗,並把密室的門緊閉,令「阿楠仔」逃生無「門」,慘死在血泊中。

        這起槍殺案爆發,警方不追究還「隱瞞」黑白二道掛勾的真象,大軍壓境大肆掃黑、掃黃,因此激起黑道的大反撲!於六月十七日提供一片光碟給中市議員鄭功進爆料,畫面上清楚的見到中市刑警大隊偵一隊偵查佐廖嘉興,於去﹝九十八﹞年在地下賭場豪賭的畫面清晰的全都露。

        因犯行明確,台中市警局火速將廖員記大過二次免職!也將他直屬長官三人連坐處分。表面上看起來警方處置明快,但事實上並不盡然,因警方督察單位並未立即搜索廖員的辦公處所,查扣其它的相關證物,是否有包庇、收賄及共犯等不法情事?!

        更絕的是,廖員被免職後,竟然在無人監控下,大搖大擺的回到市刑大整理私人物品,將可疑證物帶走。

        這件黑白掛勾的大醜聞曝光後,一時鬧得沸沸揚揚,舉國皆知!絕的是,有主動偵查權的檢察官一直按兵不動,一直等到這件風波「拖」了一個禮拜逐漸平息後,才率員大肆搜索!一個禮拜的時間太空船到月亮探索都回來了,該掩滅的證據早就滅跡了,檢察官有何神通?能搜到什麼「證據」?當時即有其他情治單位暗批檢方還真會選時機「作秀」?!

        到底有多少官警進出過「日月」生技公司?警方一直諱莫如深,不願透露實情!也不願公佈槍殺現場的錄影帶,將真相攤在陽光下!警方高層怕連坐影響官運,尚情有可原,可是檢方也以「偵查不公開」為由,將真相「暗槓」,檢方到底在怕什麼?!

        提起「偵查不公開」小民訐醮在心口難開!偵查願不願公開?根本是檢方推托的藉口?!檢察官玩的把戲?!檢察官不高興時一臉正經的說「偵查不公開」!可是當他們大作其秀時,早已將之拋諸腦後,搜索時不管嫌犯或企業死活,率領大批的媒體「大軍壓境」,有時空手而回還沾沾自喜,可憐嫌犯的人格或企業的形象,已蒙受重大的損失,害他們哭訴、求救無門!

發表時間:201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