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 11:54
「貪官別看」「調查官治國」系列報導之「打入冷宮」篇

「貪官別看」「調查官治國」系列報導之「打入冷宮」篇

監察院通過糾舉 明察

黃露甘打入冷宮 反省

                             范金劍、陳志彬

        夜路走多了,終於碰到鬼!調查局南投縣調查站前駐區督察黃露甘,其友人台中市「金格」銀樓老闆吳某被檢察官劉俊傑率員搜索時,她不但公然打電話關說,事後還挾怨將拒絕關說的南投縣調查站副主任陳天祿降調為專員!今﹝九十九﹞年五月十   一日監察院通過對她的糾舉案,五月廾四日,調查局將她調至「研究委員會」看管,並追查其刑事、行政責任中!

        令基層調查官大為不滿的是,黃大督察所涉的不名譽案件,不但高達多件,時間也長達五年之久,她任職海調處台中港站主任時,有一次法務部長官南下視察時,黃主任曾向當時的檢察總長陳聰明流淚懺悔,表示愧對長官們對她的愛護及包容,惜她並未痛改前非。

        黃督察所涉及的案件,真可說是「罄竹難書」,嚴重傷害調查局的形象,但調查局高層一直放任不聞不問,這次要不是監委開鍘?!還不知要「拖」到什麼時候?!葉前局長及黃大督察令一向風評良好的調查局形象遭到斲傷,難道還不知痛改前非?!

        本新聞電子報於「二OO」年五月十三日發表的「貪官別看」「調查官治國」系列報導之「羞於為伍」篇

黃露甘 關關難過關關過

陳天祿 拒絕關說遭降調

一文中痛批:

         堂堂法務部調查局南投縣調查站駐區督察黃露甘,在擔任海調處台中站主任時,於九十五年九月十五日,偵辦台中市「瑞元」銀樓涉嫌非法經營兩岸地下匯兌案時,涉嫌「集體」「監守自盜」保險庫中的扣押證物一百多萬元!又於九十六年間,捲入屬下調查員的家庭糾紛緋聞、洩密、恐嚇等重大刑案?!不但沒有被判刑,「僅」遭到申誡處分!令基層調查官見識到「葉系人馬」在情治單位的實力!

         本新聞電子報於「二OO九年九月廾一日」發表的貪官別看」「調查官治國」系列報導之「A金奇聞」篇

黃露甘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

遭檢舉索賄關說 檢方偵辦

一文中撰文痛批:

        令小民氣得「痛心疾首」的是這件大醜聞發生至今,匆匆以近五年了!

        有那一位「偉大」的調查官為它負責?!有那一位「偉大」的調查官受到處

分?!可悲呀!可悲!!!看樣子這二件集體「監守自盜」的大弊案,將永無水落石出的一天?!

        海調處台中站這件「集體」堅守自盜案還沒有眉目,主任黃露甘又捲入屬下調查員的家庭糾紛緋聞、洩密、恐嚇等疑案?!在「官官相護」之下,黃露甘不但沒有受到處分,反而一度傳出她將高升南投縣調查站主任寶座,在基層強力杯葛下她才沒有美夢成真,僅担任「督察」一職!

        二波未平,第三波又起!黃大督察又被檢舉她常到一家美容院整理門面,因此,與老闆娘有了深交。八十年間,黃大督察要鑑定珠寶,老闆娘介紹經營銀樓業的吳姓姑丈與黃認識,双方迅即成為莫逆之交!

        九十七年七月間,經營多家銀樓的吳某被檢調盯上,指他涉嫌違反外匯管制條例等罪嫌,經多月蒐證後,檢察官劉俊傑於十二月九日率隊搜索銀樓,但就在搜索當中,黃主任打電話關說,要求調查人員「放水」!

        接電話的調查人員以檢察官直接指揮拒絕關說,台中地檢署分案她是否有洩漏職務之外的秘密罪責?!詎料,就在黃主任「多案」被檢方偵辦期間,她竟官拜南投地區職司風紀的督察大人!並且負責考核當初拒絕她關說的基層調查員!令其他情治機關為之大嘩!公認「葉系人馬」在調查局主宰一切!勢力不可小覷!

        另外黃督察涉及於九十年間,她到銀樓買項鍊、金條重一兩,﹝現價八十多萬元﹞,向老闆娘表示要送給長官,該銀樓有逃稅及違法買賣外幣情事,因此不敢收錢,檢方也深入偵查中!

        尤令辦案人員震驚的是,今年初就在檢方偵辦期間,黃大督察被人跟拍,仍與吳姓業者來往密切,涉嫌指導吳某「脫罪」?!

        黃督察接受訪問時大聲呼冤,她否認關說,也會控告對方誣告,並聲稱她担任調查員以來連別人「一杯水都沒喝過!」

        黃大督察真的那麼清廉嗎?情治圈沒有一個人相信!當時即有其他情治人員指出,她當家時那是一位建築大亨花「大錢」幫她裝修海調處的?!要不是賴董大方,區區公款連粉刷都不夠!

        不是不報,是時辰未到!她涉及的重大刑案檢方都輕輕放過,沒有提起公訴!可是黃露甘與台中市「金格」銀樓吳老闆交情匪淺!

        九十七年十二月九日,檢察官帶隊搜索「金格」公園店時,黃露甘毫不避嫌打電話向帶隊的陳天祿關說施壓!陳副主任以檢察官直接指揮堅拒關說!

        九十八年三月,黃露甘挾怨向經濟犯罪防制處科長施壓,指南投站偵辦「金格」案,不但「小案大辦」程序也不合法!吳老闆是「好人」!可搜集證據告調查局!語多恐嚇!

        本案鬧到監察院,監委洪昭男、楊美鈴深入調查,還查出黃露甘擔任督察後,除向調查局呈報不利於陳天祿的資料外,還「公報私仇」將陳天祿降調為高雄市調處專員,顯有挾怨報仇等惡劣行徑!

         監察院審查會於五月十一日通過糾舉案,要求將黃大督察調離現職!調查局本部也表示收文後會依法處理。

        但不知悔改的黃大督察表示,她清清白白從未為人關說,「合理的懷疑某監委偏頗」!更可能有台中的政治勢力介入!她對糾舉案深表遺憾!

        但在調改會網站上有調查官痛批:他們痛批這種人根本不配當督察,他們羞於為伍!並指她調到那,那裡倒霉!

        小民們痛批!馬英九專用這些無法無天的情治官員,難怪得治安越來越壞,他們要用選票來制裁無能的政府!!!

發表時間:201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