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2 08:22
「貪官別看」「檢察官治國」系列報導之「空留遺恨!」篇

急驚風 偏遇慢郎中

拖太久 死諫留遺書

                                岳中興、陳志彬

        我不殺伯仁,伯仁因我而死!檢察官在偵辦案件過程中,經常牛步化令人詬病!桃園縣一名袁姓婦人,因不滿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在偵辦她那十三歲女兒疑遭性侵案太「拖」憤而燒炭自殺!而台北地檢署在四年多前,偵辦「台糖」公司前董事長吳乃仁涉嫌圖利廠商收賄二千萬元一案,因證據不足檢方不起訴處分,因拖太久吳乃仁不爽仍一陣痛批!

        九十二年間,「台糖」高雄廠辦理楠梓學生宿舍新建工程招標案時,「力拓」營造郭銓慶以二億二千萬元得標,後查出吳、郭二人有二千萬元不正常資金往來,研判疑是賄款!

        但歷經四年多的偵查,查無「對價關係」無奈祇好做出不起訴處分!吳乃仁雖不起訴但仍痛批檢察官濫訴!他表示「這陣子許多案件都獲判無罪,檢察官是國家資源,不能想怎樣就怎樣!」語多無奈及不滿!

針對袁姓婦人認為檢方偵辦女兒被性侵案「拖」太久,死諫留遺書請桃檢還獨生女公道一案,袁婦雖留下「因為妳的慢速多了一條冤魂,但我不恨妳,只求還我女兒一個交待!」

        桃園地檢署發言人指出,袁姓婦人的女兒是九十八年八月國小放暑假期間,與十八歲的陳姓網友到一家汽車旅館發生性行為!因袁婦令陳某付五十萬元的遮羞費,陳因沒錢祇好於九月自首到案。

        檢察官受理後傳訊二次,因袁女僅十三歲且早熟,又是主動邀約,因陳在不知情下與未滿十四歲的小女生發生性行為,因此,在四月卅日裁定不起訴,惜不起訴書尚未送達,袁婦於五月二日即含恨燒炭自殺!

        針對自殺案,桃檢初步調查沒有拖延情事,為慎重計法務部將深入調查本案是否有疏失?!

        提起檢察官「脫線」的情形還真不少!九十三年元旦,被告曾信棟、徐清堂及鄒姓少年到陳孔昭住處索討賭債,因陳某不在家,曾信棟與陳父陳崇意衝突!陳父跑進廚房拿兩把菜刀想嚇阻,刀子被奪後,陳父又到廚房拿出另一菜刀,三人奪刀時,陳宗意將三人砍死!

        鄒姓少年一審判刑十二年,高院更一審改判十四年!高檢署檢察官提起上訴,卻未在法定期日內提出上訴理由,因此,被最高法院駁回。

被害人之子質疑檢察官明顯有違失,但法務部卻未懲處,顯有「官官相護」之嫌!他要求司法還他一個公道!

發表時間:201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