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6 16:59
「貪官別看」「檢察官治國」系列報導之「誰最可怕?」篇

辦案大張旗鼓  等同演戲作秀

造成毀滅傷害  不死也脫層皮

                      岳中興、陳志彬

        在台灣經營大企業真是不容易,除「中華民國萬萬稅」之外,還東限制、西現制!不准到大陸設廠,銷售地也被限制!看到「聯電」電子公司榮譽董事長老曹,動輒痛斥「檢察官比黑道更可怕!」又當庭對法官嗆聲拂袖而去,痛罵司法荒謬,「把老百姓當笨蛋!」難怪獲得小民共鳴,視為對抗「黑暗司法」的大英雄!

        反觀「明基」電子公司又可憐、又可悲!「明基」不但是國內少數走出代工,走向自有品牌的優秀高科技業者,「明基」不論企業本身風評極佳,掌舵的董事長李焜耀,不投機也不玩股票,更不會像一些「黑心」公司坑殺小股東和散戶!社會形象自始良好,惜好人並沒有什麼好報!

        前幾年,「明基」一口氣併購世界知名老牌大廠「西門子」的手機部門,一時令「舉世震驚」!不幸的是大環境不佳,祇得忍痛「認賠殺出」!還認列鉅額虧損!

        屋漏更逢連夜雨!他們正在療傷止痛時,二年多前,檢調動員大批人員兵分多路,封鎖搜查「明基」,主要是查內線交易!當時所有電視台SNG車「現場直播」連續二天,各大報也不讓後人,像「作文比賽」一般大書特書!把「明基」形容得像圍捕陳進興一般!

        一般不知情的小老百姓和投資散戶被「唬」得一愣一愣的,讚美檢察官英明!

        英明的檢察官從內線交易到背信等,起訴時列舉了五大罪責,「明基」的競爭對手忍不住偷笑,這下子不死也會脫層皮?!

        跌破企業界眼鏡的是,「明基」被起訴的五大罪狀,歷經二年多的審理,一審宣判全部無罪!可憐的是,「明基」全體上下,歷經二年多的煎熬,法官雖然還給他們清白,可是他們身心遭到的折磨及名譽的損失,如同大波霸瑤瑤所說的:「殺很大!」

        企業有內線交易,一般小老姓及散戶「深痛惡絕」!當然希望檢調能深入偵查,將「老鼠屎」全都揪出來,可是檢調也該事先做好功課,掌握到犯罪證據,一擊而中!千萬不能冒冒失失的大張旗鼓,率領大批媒體及SNG車,如帝王時代抄家滿族的搜索無辜的企業。

       「明基」遭到毀滅性的傷害,有民眾鼓勵他們去告到檢察官「脫褲」!可憐的是忠厚老實的李焜耀又不是老曹?!他祇有打落牙齒含血吞的命!!!

發表時間:201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