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4 11:54
「貪官別看」「揭開黑牢神秘面紗」系列報導之「大爺、卒子」篇

牢頭比上帝還要大

名人肯花錢包滿意

台中市特派員:廖興生

在「苦窯」中還真有趣,連雜役都分二、三種,最高級的不過是掛一個名而已!什麼都不必做,每天吃「大菜」泡茶聊天,縱論黑道英雄、酒國名花等大事。接下來的雜役雖然也是﹝A枷﹞但要做些輕鬆工作,但有權「修理」難友。第三等的雜役大部分是送禮、花錢「買」來的,日子雖然很好過,但要做一些粗重工作。

每座監獄和看守所都設有「交代房」,所謂「交代房」住的都是劉泰英之流,他們在外面A了許多「黑錢」,進去坐牢不可怕,但在裡面被「修理」才可怕!有些人犯關久了精神都有點變態,他們什麼花樣都玩得出來!什麼「雞姦」、「吹喇叭」、用牙刷刷龜頭,什麼花樣都可能發生。

這些有錢有勢的「名人」他們被送進苦窯後,他們難免還有許多狐群狗黨在外面興風作浪!這些黨羽有些基於同情心,念著往日的交情,為老友打點。還有些是担心同夥在「苦窯」中忍受不了被修理,想不開把他們「咬」進去。因此花些錢打通關節,讓落難者在裡面不被「修理」,日子好過一些。

這些「名人」大都細皮嫩肉,因此將他們集中關在一間舍房,這間舍房即被稱之為「交代房」,這些手無縛雞之力之流,誰也不可能欺負誰,將他們關在一起大家就安了。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些「名人」又不是典獄長、戒護課長的爹?!他們憑什麼要照顧你?!當然這些「名人」都是見過世面的,深知有錢能使鬼推磨的高深哲理,更何況要買通這些「牢頭」又不是向買通檢察官、法官那樣須找對門路?!祇要新台幣送得夠一定能買得到平安!要知道在「苦窯」那封閉的方圓之地,牢頭要比上帝都還要大!上帝管不到的事,他們都能辦得包君滿意。

鈔票送得多,不但能當不必做工的雜役,還可以「遴」選到「外役監」去服刑。哇塞!到「外役監」服刑好處可多了,不但可享受更多的自由,還可以享受到愛人同志的溫柔!名義上是坐牢,實際上是半個自由人,如果再捨得多花一點鈔票那就在那裡當「大爺」!捨得、捨得,有捨必有得!在那當「卒子」?還是當「大爺」?那就看會不會「做人」啦。

發表時間:201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