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30 10:58
「貪官別看」「檢察官治國」系列報導「惡法亦法」篇之二

高雄地區  司法風氣最爛

殺雞警猴  陳定南大手筆

              范金劍、陳志彬

        前高雄地檢署檢察官陳正達真可說是檢察界的異類!他不但胆大包天包庇趙崇傑等槍械走私集團以貨櫃夾藏槍械進口,年取暴利外,同年高雄高分院法官趙家光等三位法官喝花酒案,陳大檢察官還受託出面向警方關說施壓湮滅影帶等犯罪證據,其惡行還真是「罄竹難書」!

        九十一年八月到九十三年四月間,前高雄地檢署檢察官陳正達,包庇趙崇傑等槍械走私集團,以貨櫃夾藏槍械,未稅洋菸走私進口圖利案,監察院認定違法情節重大予以彈劾。

        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議後,認定其違法情節嚴重,斲喪檢察官形象,議決撤職並停止任用三年。

        另外,九十一年九月,法務部調查查出,前高雄地院庭長、後任高雄高分院法官趙家光,為即將退休的陳法官餞行餐會,餐會中三杯下肚,陳法官酒興大發提議「續攤」陳特電友人安排三名「幼齒」一同前往買醉。

        高雄地院法官李怡諄及已轉任律師的卸任法官陳信伍受邀前往,李法官一到現場發現有「粉味」,因陳法官是他的指導老師,因顧及恩師而不好意思提早離去。

        樂極生悲的是,高雄檢警在偵辦另案,赫然意外側錄到這段法官集體喝花酒的「案外案」!

        法官們風聞東窗事發竟委託高雄地檢署檢察官陳正達協助關說施壓,要求警方湮滅錄影帶等證物!陳老大見戰友有難,為證明自己很吃得開,義不容辭的跳出來為戰友們關說。

       當時法務部長陳定南據報後赫然震怒,認為陳正達違法行為重大,特別於第二年五月六日批示記他一大過處分!

        這件醜聞高雄地檢署原建請「僅」記小過兩次,但嫉惡如仇的陳青天大表不滿,認為陳正達違反司法風氣情節不輕,決議加重處分,改記一大過。

        前總統李登輝最令人懷念的一句名言:高雄地區的司法風氣最爛!應該抓幾隻雞來殺警猴!可惜在他任內沒有什麼斬獲,反而在陳定南任內大有斬獲!不但宰了雞,也殺了牛!可惜悍不畏死的不肖司法人員前仆後繼,至今仍是貪墨成風!

發表時間:201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