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2 08:33
「貪官別看」「檢察官治國」系列報導之「處分牛步」

民風樸實  檢警帶壞風氣

監院彈劾  公懲會慢郎中

              岳中興、陳志彬

        好山好水窮鄉僻壤的苗栗縣,本是民風樸實之地,想不到在那服務的檢察官、法警、律師串聯在一起跑去脫衣陪酒的酒店逍遙,真是不知廉恥為何物?!

       本新聞電子報於九十七年十月發表的「貪官別看」「檢察官治國」系列報導之二十二「關說成風」篇

法匠阿九  作風軟趴  毫無威信

花酒照喝  黑錢照拿  你奈我何

撰文痛批:

       阿扁主政八年貪墨成風!全民希望馬英九上台後一掃這股歪風,可惜阿九軟趴趴的個性早被貪官污吏看穿,花酒照喝,黑錢照拿!你奈我何?財政部國產局長郭武博接受廠商招待喝花酒,要不是輿論大嘩,現今仍坐在局長的「寶座」上!阿九呀,阿九!再不「硬」起來國民黨的江山將斷送在你的手裡!

        九十五年三月間,苗栗地檢署檢察官廖啟村、戴瑞麒、副法警蔡佳宏及法警曾德淵等檢警,不但與被告的律師,被收押的煙毒嫌疑人及線民涉足不正當場所,到有幼齒少女脫衣陪酒的酒店喝花酒,之前被法務部停職移送監察院,經監委林鉅錧及程仁宏調查後,通過彈劾送公懲會懲戒!

        廖前檢察官得知被彈劾後,還抱怨,一頭牛到底要剝幾層皮!此案一拖就是一年多,如果監察院早裁定,他早就恢復正常生活,現今又再被炒作造成傷害。嘿!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本案被監院彈劾後,公務員懲戒委員會一直「拖」到去﹝九十八﹞年底,才決議將二位大檢察官予以休職二年處分。

        但廖啟村、戴瑞麟二位可不是省油的燈!二人指出,本案在前部長施茂林任內即已懲處停職,但因當時檢審會主席、政務處長李進勇不具司法官身分二人以身分不適合為由,提起行政救濟,最高行政法院撤銷原處分。

        九十八年三月二十四日,前特偵組檢察官﹝現任台中高分檢﹞吳文忠,主動CALL INTVBS電視台,公開指阿扁起訴案有「漏洞」,引發各界強烈置疑扁案偵辦的公正性?!因其發言不當被移送檢審會,並建請口頭訓誡處分,但經檢審會討論後,認為處分太輕,決議「加重」為書面警告!

發表時間:201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