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0 19:05
「游的衛生、游的健康」

        黃炳榮/

        最近雨水好多,好不容易天氣放晴了,氣溫逐漸昇高,游泳池就成為大眾消暑的好地方;而臺中市游泳池幾已全面開放,為提供市民「游的衛生」,衛生局在夏季將游泳場所的衛生管理列為重點輔導工作,每二星期前往衛生檢查一次,及採水樣抽驗細菌數及大腸菌數。

        為提昇本市游泳場所水質衛生管理工作,衛生局訂於6月21日上午假本市永豐棧麗緻酒店3樓哈佛廳辦理「游泳業浴室業溫泉業衛生講習暨水質維護與管理示教」活動;課程安排有:認識禽流感(新型流感)、游泳池水質維護與管理及現場示教。特聘國立台灣體育學院李振昌老師擔任講師,李老師在94年配合衛生局對本市經各區衛生所輔導考評初評選出13家業者進行衛生複評,將所評情形講解與業者參考改善。會中並安排二家業者代表做經驗分享說明,水質衛生維護及管理示教則安排在游泳池畔進行。

        為了「游的衛生、游的健康」,臺中市衛生局局長林登圳呼籲民眾:游泳泡湯前確實做好衛生準備工作,入池前淋浴沖洗最重要,更是利人利己,也維護彼此健康。

發表時間:2006/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