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4 18:23
『618全國愛腎護腎、腎利人生園遊會』

/黃炳榮

國內尿毒症發生率居世界之冠,根據2004年台灣腎臟學會統計,每百萬人約有326人罹患尿毒症,而尿毒症發生率居高不下的原因,可能與社會進步、糖尿病人口增加,及國人習慣”有病治病,無病强身”的吃藥哲有關,而且長期服用止痛藥或服用含有馬兜鈴酸的中藥,都會引發間質性腎病變造成尿毒症。

為了提醒民眾注意腎臟保健的觀念,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將每年6月定為腎臟保健宣導月台灣腎臟醫學會為配合宣導,618日將在北區、中區、雲嘉南區、高屏區四地舉行全國性的大型活動-「618愛腎,護腎,腎利人生園遊會」活動。

中區將由中區腎臟保機推廣中心等醫療院所於6月18日下午2時在本市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中國科學廳前廣場(植物園前、西屯路旁)盛大舉行。

活動內容包括:腎臟危機總動員,健檢腎臟DIY,護腎飲食輕鬆學,腎病剋星小撇步,護腎檢查三三制等創意衛教活動,並設有愛腎篩檢站,為民眾免費篩檢尿液和量血壓等醫療服務及市民、病友、兒童等精采表演節目,歡迎「市民為咱們健康、逗陣來參加」

時間:95年6月18日(星期日)下午2時至5時30分

地點:科博館中國科學廳前廣場(植物園前、西屯路旁)

發表時間:2006/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