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7 17:29
台聯煙哥  在別人的苦難上  建立自己的優越性  醫生立委  不知醫德在那裡  公佈病歷大吃健保

岳中興

全世界什麼最毒?難道「世紀之毒」—戴奧辛不是最毒?陽明大學助教王增勇指出,「什麼是毒?毒的不是戴奧辛!一個立法委員製造彼此仇恨的言論,讓子女仇恨自已的母親,讓自已的丈夫鄙視妻子,讓母親看輕自已的身體,製造這樣的壞言論,那才是毒!「在別人的苦難上,建立自已的優越性,遺毒說,比世紀之毒更毒!

台聯立委「煙哥」廖本煙最近又口舌賈禍!他一席「遺毒說」對外籍配偶不敬的言論,引發人權與婦女團體嚴重的抗議!大批越娘成群結隊登門踢館,「煙哥」堅不認錯,但台聯黨中央及立院黨團則大力滅火。

煙哥說,越戰期間美軍在當地使用生化毒劑「荒木劑」,越南確實有十幾萬畸形兒,誰敢保證不會隔代遺傳?他是基於保護國人提醒注意,那裡有錯?

但台聯黨中央為此發表道歉聲明,認為煙哥言語確有不妥!台聯內部曾對此事件檢討;但人權及婦女團體則認為,煙哥等人缺乏多元文化的包容力,面對外來移民,只會抱「本土意識」,選擇防堵及管理的觀點,把移民及外籍新娘當做「賊」一般防範!完全忽略這群外來人口在台灣的付出與默默的貢獻!

她們痛批台聯高喊制憲,口口聲聲揚言要推動性別平權憲章,可是他們重量級的人士曾燦燈猛批「十個慰安婦中有八個是自願賺錢去的!」風波未平,現今煙哥言論又備受抨擊,其言論不僅對戰爭缺乏反省,更把越南人民的苦難當作族群的個別特質而加以排斥。唉—!有人批評簡直是讓越南可憐的民眾繼「荒木劑」、炸彈及負窮之後,對於戰爭受害者的第三度重重傷害!台聯提倡的台灣主體性,難道是建立在對其它族群的仇恨上嗎?為什麼選擇在別人的痛苦上建立自已的優越感呢?性別平權憲章根本淪為空談?

虎落平陽被X欺?!立委李文忠老虎頭上拍蒼蠅!他指控前立委羅大哥以黑道介入雲林縣長補選,案經羅大哥提出告訴,台北地方法院依誹謗罪,判處李文忠拘役二十日,得易科罰金,另外一位同案被起的國防部副部長蔡明憲被判無罪;本案將來如何判?倍受各界矚目!

倍受爭議的民進黨立委林進興、邱永仁經營的醫院、「太順」醫院及台南市「富強醫院」,自八十八年起到九十四年十月被查獲止,分別詐領健保給付最少一億九千萬元、一億一千萬元、一千六百餘萬元及三千一百多萬元,這四家醫院不知道有沒有串通?竟然有志一同以同一模式,要求醫師盡量收容無病住院或沒有住院必要的假病患,另外也鼓勵員工安排假住院「吃保」!由林進興的「親蜜愛人」劉淑仲、副院長張平定操盤!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依詐欺等罪嫌將二大立委、涉案的醫師十人及詐欺集團共一0七人提起公訴,其中林進興及邱永仁各被求處有期徒刑及褫奪公權七年!去年十二月關門大吉的「富強」醫院院長賴禎添及「太順」醫院院長曾錦元各求刑四年,詐騙集團主嫌温宗明、温陳明星則各被求刑三年徒刑。

檢方指出,這些醫院「吃保」已達無法無天的地步!除部份醫護人員及員工充當「人頭」假住院外,連邱大立委的老母親也被安排假住院!「名牌」還掛在多人同房的健保病床頭,「太順」醫院為「瞞天過海」象徵性的在假病患身上劃上那麼一刀!大A健保給付!

去年底,各地縣、市長「三合一」大選,台中市長候選人胡志強選情不被看好,結果有醫師身份的立委林進興與台中市醫師十一人,聯合舉行記者會,林進興公開傳閱所謂胡志強的病歷,所有醫師被質疑有虧醫德!結果他們不但沒有把胡志強拉下馬,反而讓胡志強博得許多同情票!

由於這些醫師涉及違反醫德,被台中市衛生局依法懲處,林進興被懲處廢止醫師執業執照一年、醫師高嘉君懲處接受三十二小時醫學倫理繼續教育及停業一個月、羅倫檭懲處警告及接受二十四小時教育,與羅受同樣處分的還有陳萬得,另外高大成、黃全福、簡佳裕及張評造等四人被懲處警告及十六小時的教育,林恆立、林義龍、張士三及蔡文仁被懲處警告及接受八小時教育!

十二位醫師都決定上訴,十一位陪同出席記者會的醫師表示會前並不知情,深深覺得是被林進興「強姦」了!

但這份懲處令民眾感到:「這算哪門子的懲處?太輕了!」這些人中,許多都是行醫多年的「名醫」,高大成還是台中地檢署的「名法醫」!他們在林進興公佈「病歷」前後,不但採取「不迴避、不制止及不提出異議」的新三不態度,針對胡志強的健康狀況,嬉笑怒罵公開評論,許多民眾氣憤的說,這些沒有「醫德」的醫師還說什麼被「強姦了!」事實上根本是在大庭廣眾面前,你情我願的「通姦」了!

立委林進興、邱永仁被起訴並求刑五年,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陳景峻等,公開要求黨中央開除二人黨籍,國民黨團則要求健保局向司法機關聲請扣押兩人資產,防止脫產,並痛批健保局包庇「綠色吸血鬼」!在各界強大的壓力下,民進黨終於在四月十三日開除林、邱兩人,邱永仁因是不分區立委,因此喪失立委寶座,氣得他破口大罵!

就在民進黨的支持度及聲望一再「探底」時,屋漏偏逢連夜雨!立委林為洲又因理念不同宣佈退出民進黨,游錫堃不知留住人才,反而以「疾風知勁草」反諷,令民進黨有志之士搖頭嘆息!!!大嘆「人才留不住,害蟲趕不走」!因為弊案不斷,青壯立委要求阿扁上火線說明!立委林濁水在黨團大會痛罵「超級大總統制」,有人「不要臉」!

因為脫口「保留強暴中國小姐的權利!」引起婦女嚴重反彈的民進黨立委候水盛,因不符民進黨口口聲聲提言「人權立國」的精神,於九十三年二月,被民進黨處以停權二個月的處份,但他好像仍「不知悔改」,他在台南縣所經營的「候安」醫院,也被檢舉以「假住院、真請款」的方式詐領健保給付!今年三月二十九日,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大批警方人員前往搜索,查扣大批病歷、資料等證物,並以證人身份傳訊三名護士,訊後飭回,檢方將深入偵查是否有其它不法情事?並將傳喚候水盛!檢方呼請民眾主動檢舉,也鼓勵醫護人員自首!

                                                發表時間:2006/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