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7 17:44
號外篇(四)---小關員  依法執勤  吃足苦頭   特權院  無理要求  風範全無

張芳明

「桃花院」何時變成「特權院」了?一位不太入流的立委「硬闖」中正機場海關,執勤的官員林秋東要求三人行李必須經過X光機檢驗,杜文卿亮出名片表示自已是立委,「有眼不識「利」委」的林秋東,一方面要求三人行李受檢,另方面轉報值班幹部處理,行事完全合情、合理及合法,想不到台灣還有那麼盡責的公務員?原應該接受大大的表揚,詎料,不但沒有被表揚,反而被出口成「髒」的不肖立委痛罵「幹」!還被叫到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去「痛罵」!

杜文卿一個人罵一罵出出氣就算了!結果六名綠色立委盧博基、陳朝龍、郭榮宗、李鎮楠及張花冠等人,連續上台連環砲般猛轟海關,指責關稅總局長俞邵武操守有問題!海關人員作業「擾民」,無理對待民進黨立委!要求俞邵武下台!

可憐慘遭波及的俞局長,在答詢上頻頻的向眾「利」委點頭哈腰,賠盡不是,下台後壓不住委屈及羞辱,多次眼眶泛紅!更可憐的是,替長官挨罵的「烈士」林秋東,被罵得昏頭轉向,好不容易挨過「挨罵」的任務後,還「呆」在一旁,不知如何是好?待長官提醒後,才匆匆「逃」出這個會「吃人」的「特權院」,趕回桃園上班!林秋東在台上忍辱負重,祈禱「主耶穌賜你們平安!」

可憐的小關員不但被大「利委」痛扁,長官也沒有膽挺!還口口聲聲的說「委員教訓得是!同仁服務態度不佳,需再教育,我們會好好檢討!」唉!有如此卑躬屈膝的長官,難怪得連主耶穌也不保祐!更可憐的是,還被由人工檢查部門調到儀器檢查部門「冷凍」,如果民進黨永遠綠色執政,他老兄永遠沒有出人頭地的一天!

路不平人人踩!連「三寶」議員林重謨都看不下去了!他駁斥立委不應在質詢台上提私人議題!基層公務員到立法院備詢也不恰當!許多立委實在看不下去,紛紛表示立委不該仗勢「公報私仇」!可惜沒有人像林重謨一樣跳出來主持正義?!

海關人員只要穿上制服就代表國家!就如同員警、法官一樣,為什麼一個好的盡責的海關人員代表國家,依法公正執勤,為什麼長官不挺?還叫到立法院臭罵?這個年頭還有公理?正義嗎?

海關人員站在治安第一線查緝槍毒,責任何其重大?憑一張立委名片即可輕易闖關,那走私槍、毒的歹徒多印幾張名片不是可以「橫衝直闖」?閣揆蘇貞昌誓言拚治安,不知他看到這一幕有何感想?如果連他都不敢挺,任由同黨的立委們胡作非為,看樣子他的寶座也坐不久了!

                                  發表時間:2006/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