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0 15:44
系列報導<五>---利委圖利花招  令人眼花撩亂  司法墨鏡高懸  只有期待報應 

岳中興

「你最好小心,你可能死於非命,相信這個世界有報應,不要以為你永遠都可以逃得掉,報應會到,只是來的時間晚或早……」這首「報應」是歌手黃立成的創作歌曲,其中歌詞因痛批KURO、Ezpeer及杜文卿、邱議瑩、劉文雄、蔡煌瑯、王幸男、許榮淑、張學舜與另外三十七位立委,還有判兇手無罪的法官王梅英。因此引來立委杜文卿及前立委邱議瑩的指責,寄發存證信函要求道歉。但黃立成堅持不肯道歉!並強調自己愛台灣的立場,強調立委有維護音樂著作的責任!難道我們偉大的立委真的有那麼惡劣?會遭到「報應」嗎?

前立委、現任中央大學教授「反李急先鋒」馮祥,被控於二○○四年元月廿三日,侵入菲傭Rose房間強姦得逞,今年七月被士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判刑四年。馮立委宣稱是遭「政治迫害」!大罵這起「誣告案」是司法鬧劇!但法官卻在判決書中痛批,馮立委為了洩慾,竟利用被害人遠渡來台工作的機會強暴,「侵害人權莫此為甚!」並指出馮的三位女兒,長女馮復華、次女國華、三女馮文及次女友人張蘭石、助理陳蔭華及友人「文大」日本研究所陳鵬仁,涉嫌做偽證,企圖幫馮脫罪!六人可能觸犯七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偽證罪!

馮指出,本案在未宣判前,檢院竟裁定限制他出境,創了台灣司法的怪例。再加勞委會居然出具附帶密告信的公文,要求地檢署「戳力偵辦」此案。士林地檢署另封匿名信轉送刑庭,企圖影響法官心證,明顯有政治力介入。

今年九月廿六日,台灣高院首次調查庭,馮強調,一審判決全屬推論、猜測,抹殺有利他的重要證據,他要求合議庭能傳喚菲傭到庭,進行交互詢問。

政府財政真的空虛嗎?錯!錯!錯!大錯特錯!立委周守訓公佈各機關出國預算:行政院各部會再加外交部五億七五○萬元,編列旅費高達八億四○六七萬元。周守訓嚴重質疑大官慷全民之慨,坐頭等艙行豪華旅遊之實!他質疑文建會編列一七五七萬元及早該裁撤的新聞局編列一○七九萬元的考察經費到底是考察還是啥米碗糕?

周守訓不滿的指出,財政部十二天的歐美行程,平均每人高達五十三萬九千元。與一般民間十天法國行四萬二千五百元相比,簡直不是坐頭等艙,根本是乘太空梭!

吾人非常欽佩周守訓委員勇於揭弊!並預祝他為看緊老百姓的荷包加一把勁。問題是,刮別人的鬍子前,須先把自己的刮乾淨!翻開立院預算書,每位委員每年都編列了卅二萬元的「國會交流事務費」!到底是啥米碗糕交流費?說穿了就是自肥變相加薪的「私房錢」!再加上立委向各部會及國營事業「敲詐勒索」來的出國考察補助費,其「豪華」程度絕對與部會首長官員比美!僅僅港澳來回兩趟,利委即卅二萬元入袋!管他什麼國庫空虛?瘦了人民荷包?管他去死?算算去了!

利委們的「私房錢」當然不祇這些!要不然為什麼花上好幾億來競選?這次泰勞暴動,揭開一連串的弊案,在「中研院」舉辦的一場座談會上,「大智」人力仲介公司董事長張添勇報料,高雄捷運引進泰勞時,每位泰勞要支付六萬元的「人頭費」,其中「中力人士」抽兩萬元,「有力人士」得四萬元;「中力人士」是南部某女立委!高雄政界及人力仲介都知道,檢調只要用點心,一定可以查出來!問題是……唉!

利委替企業或仲介公司關說勞委會,施壓外勞申請案,還有其它種種關說案,在「桃花院」早已是公開的秘密。還有重量級的利委直接由經濟部下手,讓企業的工程核准為「專案」後,再向勞委會提出外勞申請案優先調查,利委則以案件或「人頭」計價謀取暴利,立委徐中雄即痛批,這些黑心利委簡直是賺「人肉錢」!

諸君可知?利委引進外勞一人可賺多少?不多不多,一人可賺八千到一萬五千「而已」!前文提到的那位女立委,曾關說一件一百五十人的外勞申請案,最後核准一百人,嘿!嘿!嘿!他老姐小賺一百廿萬元「而已」!徐中雄痛斥,利委介入外勞申請案是不分地域、不分藍綠!沒有幾個是好東西了!

泰勞為什麼會「抗暴」?台北市、高雄市及台中市三個仲介公會聯合指出,高雄捷運承包商必須支付捷運公司每位外勞每月二萬九千五百元,技術工人每月三萬零五百元,可惜外勞每人實拿僅二○三四○元,每月有一千六百四十二萬被「有力人士」A走了!到底被誰A走了?因法官、檢察官本身忙於貪污,哪有美國時間去查?憨了!

到底那些利委能插手這塊「大餅」?保證沒有外傳所說的有卅位了!真正能插手的沒有幾個!到底是誰?你問我,我問誰?唉!保證最後一個也抓不到!

不是吾人有膽去嘲笑法官、檢察官了!事實上他們真的很「爛」了!「中興」銀行掏空案可說是台灣金融史上永遠的痛!我們偉大的政府至少倒進五百億元民脂民膏,去填這個「無底洞」!好不容易通過的「金融重建基金」,祇填這個無底洞就重大失血,是否還有餘力救其它的行庫?誰也不敢保證!

掏空「中興」銀行的王玉雲家族,現今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高興就在杭州投資,不高興就在風光明媚的西湖買飯店。什麼「司法是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狗屎了!

提起來令小老百姓心痛!八十九年六月,「中興」銀行掏空案即提起公訴,國民黨一手篆養的王玉雲被求刑七年二個月,可是一幌就是五年多了,這個案子還在「睡覺覺」,本案判決定讞,王玉雲卻不知到那去了?

檢察官的傻勁還令人可佩的!距離上次對王玉雲提起公訴五年三個月之後,檢察官又針對「中興」銀行違貸案,第二次提起公訴,將副董事長王志雄(前立委)等十七人提起公訴,並對王志雄具體求刑四年六個月。檢方偵辦仍不鬆手,研判王玉雲、王志雄、王世雄父子三人聯手,將「中興」銀行當成「王家金庫」,將公款挪用至王家關係「尖美」建設、「聯邦」、「金茂興」、「首一」投資等公司十餘億元,王家涉嫌「錢進大陸、債留台灣」!深入追查王氏家族掏空「中興」銀案。

問題是第二次起訴,檢察官花了三年的時間「偵查」!而第三次起訴又到何年?何月呢?更何況要等到三審定讞,是否要效法「少康中興」四十年?

男檢察官在三溫暖「裸體」索賄,女法官到海外紅杏出牆「借種」!「胡搞瞎搞」連有案在身的利委們都「看不下去了!」為什麼這些素有爭議的「官司利委」也要挺身而出?為司法改革找生路?實因司法官的風紀,貪瀆案件頻傳,使原本已降到谷底的司法公信力更是奄奄一息!「官司利委」「修理」司法官,瞧在小老百姓眼裡真是「欲哭無淚」!司法官再不痛下決心「正已」,早晚有一天變成過街的老鼠!

說起來真叫人痛心!各界對司法體系透過自律來維持風紀早已心灰意冷!因此,要求制定「法官法」來建立一套司法官淘汰制度的呼聲「響徹雲霄」!但在「有心人士」用應否另定「檢察官法」等技術性的問題來阻擾,一直拖延下去,讓老百姓壓根兒感受不到一點司法機關「自清」的誠意!連因涉及貪瀆案被起訴具體求刑十八年的立法委員何智輝,都要舉辦「司法官評鑑制度」公聽會,為司法改革「尋找一條生機」的鬧劇,將不斷上演!充斥著「有案在身」司法官的司法機關,將永遠受「官司立委」羞辱修理!

「官司立委」不是原罪!如涉案立委不問法,祇問案,實在難逃瓜田李下之嫌?如何能受到百姓的尊重呢?

諸君一定還記得八年前,末代國民大會完成一項修憲的大德政,將立委在非會期中不得逮捕的特權撤銷,多位官司纏身的朝野立委馬上面臨可能被逮捕的威脅!那時涉案的立委有:被起訴涉嫌妨害公務案的鄭逢時,承審本案的台北地院刑一庭法官陳博文指出,自他接手本案,已傳喚鄭逢時八次之多,期間他曾三度去函法庭,請求同意拘提,但立院根本不理!

涉嫌毀謗案被起訴的廖學廣,承審本案的法官劉祥墩也表示他已傳喚廖多次,但廖從未到庭。八十三年間台灣省長選舉,朱高正在嘉義市體育場舉行的公辦政見會上,認為主持的嘉義市政府人員不公,當場搶麥克風,推打選務人員,還辱罵市長張文英,嘉義地院先後傳喚朱高正六次,他都不出庭,審理法官前後已換了三位,也函文立院請准予拘提,立院當然也是不甩!

八十四年十一月廿九日立委選舉期間,在桃園市「富貴樓」抗議省長宋楚瑜輔選,並跳上議員洪奕顛駕駛的轎車,敲打車頂、車窗,阻止劉邦友等人離去,被洪議員控告毀損及妨礙自由。桃園地院審理時多次傳喚立委賴來焜,他以「政治事件」為由拒絕出庭。法官於八十六年七月八日,依妨害自由判他一千元之罰金,他表示會上訴但仍拒絕出庭。

白雲蒼狗,匆匆快十年!這些立委現今何在?又有幾人為之坐牢?

                                           發表時間:2005/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