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2 16:19
號外篇<二>---政黨信任破產 拳頭代替人頭  企圖掌控媒體 NCC獨立難

張芳明

!我們偉大的立法委員真是太「英勇」了!跆拳道對上西洋拳,齊眉棍對上鐵盾牌!不但打得「天昏地暗」,更打得「血流成河」!什麼武打明星成龍、李連杰?他們都應該非常謙卑的到「桃花院」來拜師學藝,奧斯卡金像獎大導演李安更應該到「桃花院」來取景觀摩!如掌握精髓,一定可繼「臥虎藏龍」之後,不但能再奪金像獎更能為國片大放異彩!

NCC到底是啥米碗糕?可能沒有幾個人能懂?為什麼藍綠立委拼命揮拳搏鬦?看在老百姓眼裡也是霧煞煞!有人說:數位科技發展造成網際網路、電信及電子媒體的大匯流,使得現有法規「捉襟見肘」不敷使用。台灣的大眾傳媒生態正面臨自報禁開放以來,最重大的轉關鍵點!再加上新聞專業及新聞自由,近年來在日益複雜的政經勢力交錯「摧殘」下,已淪為不肖政黨騙取選票的口號及工具,什麼黨政軍退出媒體?根本是「裝孝維」了!

執政黨敲鑼打鼓高喊黨政軍退出三台,還上演了一齣硬是逼退蔡同榮的劇碼,結果呢?自己不但沒有退出,反而「向前行」!連台視、華視也「硬」將它易色!前新聞局長林佳龍不管現有電台的死活,反而和地下電台「你儂我儂」,看在媒體人及小民的眼裡真是欲哭無淚啊!

不可諱言的是,建立傳媒正面的生態,成立一個超然獨立的管理機構誠當務之急!問題是,藍綠雙方都為了避免政治力介入NCC的運作,由於政黨之間的信任早已被產,再加上政治角力,使這個「超然獨立」的法案前途黯然!民眾們企盼這項法早日通過,讓立委的腦袋沒有白白的開花,血也沒有白流!

這次藍綠立委打成一團血濺國會,NCC丟臉丟上了CNN,繼「泰勞抗暴」醜聞後,再度「榮」登國際媒體版面!下週將審「和促法」還不知幾位立委的腦袋「開花」?阿們!

                                                 發表時間:2005/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