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6 19:12
踉蹌倒地幸有學生熱心關懷 警給阿嬤最暖陪伴

79歲的黃姓阿嬤日前中午欲到郵局領錢,因電動代步車沒電改為步行前往,行經東區職業學校前卻一時雙腳無力後仰跌倒在地,同學們熱心上前攙扶並協助報警。經檢視阿嬤沒有外傷,後腦勺撞傷處卻腫了起來,員警不放心她獨自離去,陪著她話家常等待家屬趕來,對於眾人的協助,阿嬤也忍不住說:「菩薩有保庇!」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巡佐楊佰祿、警員鄭裕憲早上11點多執勤時,獲報有名老婦人跌倒需要協助,經熱心民眾告知,79歲的黃姓阿嬤稍早行經校園門口時,走到一半突然向後仰倒在地,一群學生見狀趕緊上前將她攙扶至校門口的花圃休息,並協助報警處理。經救護人員檢視,阿嬤意識清楚幸無大礙,雖然沒有外傷,後腦勺卻因跌倒腫起一個大包,然任憑警消怎麼勸說,婦人就是堅持不肯就醫,說自己孫女就是護理師,不需要到醫院,員警遂協助聯繫家屬,並在現場陪著她邊話家常邊等待家屬前來,避免阿嬤等待期間又發生意外。

原來阿嬤家住大里,平時出門都是靠電動車代步,稍早要到東區的郵局領錢時,才發現車子忘記充電,因已習慣到東區的郵局辦事,心想今天走路前往應該沒關係,沒想到才走1.2公里就雙腳沒力,感覺昏了一下就踉蹌跌倒在地,幸虧有一群熱心的學生前來幫忙,也有員警協助照顧自己,讓她直說:「菩薩有保佑!」她見到孫女與女婿心急如焚地趕來,也覺得不太好意思,保證下次會多加注意身體狀況,覺得不舒服就不會勉強自己。

警方提醒,疫情期間請民眾外出時,務必做好防護工作,並配合相關防疫規定,保護自己也守護身邊的家人。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安全返家。

發表時間:202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