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2 18:57
離家30米如隔千山萬水 暖警助迷失嬤返家

臺中市南區1名高齡92歲的柯姓阿嬤日前在住家附近散步,才離家30公尺就什麼都忘了,還誤認自己被孫子丟包,警方獲報後先將阿嬤帶返所休息,因阿嬤拄著柺杖行動較為不便,警方擔心天雨路滑,2人小心攙扶阿嬤上下車,返所後也立刻查證比對資料,不到10分鐘就聯繫上阿嬤家人前來接回,深獲家屬感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警員江青憲、洪佳玉日前接獲報案於南區美村南路段有迷失老人,管理員表示該名阿嬤不知道從哪裡來,在社區前站了一會兒,走不動了就讓她在管理室前稍作休息,發現她疑似有失智的症狀,才通報警方到場協助。阿嬤自稱是被孫子載來的,但孫子不知道跑哪裡去了,警方對阿嬤說的話半信半疑,見其身上沒有聯繫電話,查證身分後又發現其戶籍地在外縣市,其拄著拐杖行動緩慢,研判阿嬤應該就住在附近,便先將她帶返所休息,經仔細比對警政系統資料,終於順利聯繫上阿嬤兒子到所接回。

其兒子表示,其實媽媽走失的地點距離住家僅30公尺,就在同一條路上,沒想到媽媽竟然會完全想不起來,日後會更加注意她的狀況。警方提醒,家人如經醫師診斷有失智情形或曾有走失紀錄,可至各區公所申請愛心手鍊,如家人不習慣戴飾品也可以於其包包或衣物留下聯絡電話,以利警方協助走失家人返家。

發表時間:202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