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0 17:37
警車深夜市區奔馳 全因這件事比開單更重要

南投草屯1名張姓男子(39歲)日前因太太第2胎羊水破了即將臨盆,深夜自行開車將太太送往中國醫急診室待產,沿途心驚膽顫又路途遙遠,行經臺中市南區終於看到紅藍相間閃爍的巡邏車警示燈,彷彿看到一線希望,立即上前求助,警方立即迅速且安全地協助將產婦送到醫院待產,事後也致電關心狀況,家屬表示母子均安,十分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巡佐賴彥余、警員曾旻傑日前深夜1時許正攔下交通違規車輛時,忽有另1台白色自小客車向警車按喇叭閃大燈示意,駕駛聲音聽起來相當緊張,渠表示太太羊水破了即將臨盆,希望警方能協助趕至醫院,員警見狀況緊急,二話不說立即開啟警鳴器,並於路口鳴按喇叭提醒其他用路人,將15分鐘車程縮短至6分鐘內,順利協助將產婦送到中國醫急診室。

張姓男子表示因太太羊水破了,見其痛苦難耐,自己也十分緊張,遠從南投草屯要將太太送往平時產檢的中國醫接生,想要爭取送醫時間又要注意行車安全,所幸路上遇到警方在執勤,立刻上前向警方求助,很感謝警方伸援,讓太太跟小孩都能平安。

警方表示雖駕駛巡邏車遇有緊急任務可有道路使用優先權,但提醒民眾為民服務仍須回歸專業,如有送醫需求建議撥打119由專業的救護人員協助,可於第一時間介入處理,以確保民眾生命安全無虞。

發表時間:202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