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8 20:09
巷仔內有百歲嬤靜靜守候 警凌空傳訊神救援

台中1名101歲高齡的謝姓老婦人日前趁女兒外出買便當時走失,跑到東區練武路的民宅一坐就是數小時,員警獲報到場,謝姓老婦人卻說:「我等女兒帶我回家!」一度不願隨員警返回派出所,幸員警接獲同仁轉報,發現老婦人不久前才被家屬報警協尋,終於說動謝姓老婦人一同返回派出所,和女兒團圓。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警員林剛平、林偉智日前下午4點多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報案稱有迷失老婦人需要協助,熱心民眾告訴員警,稍早發現有名面生的老婦人獨自坐在路邊,趨前關心詢問,得知老婦人在等女兒從二樓下來載她回家,當時沒想太多,便熱心提供椅子讓她能夠舒服地坐著等女兒,沒想到她一坐便是數個小時,遲遲未見有人前來接回,這時熱心民眾才察覺有異,連忙報警處理。經員警到場查看,老婦人身上未帶任何證件,也說不出家住在何處,只是反覆說著要等女兒帶她回家。幸好這時員警接獲同仁通知,剛才他所有通報一名失蹤的老婦人,經比對後與眼前這名老婦人的衣著及面貌特徵相符,確認身分無誤後,便先將她帶回派出所休息並通知家屬。

經了解,謝姓老婦人有失智情形,今年已高齡101歲,當日謝婦女兒帶其前往附近醫院看診,因正值午餐時段,女兒擔心母親肚子餓,便請她在醫院內等候,自己獨自外出購買便當,不料當謝婦女兒返回醫院時,卻發現母親已不知去向,除了趕緊向警方報案,也在周遭大街小巷找尋許久,在心急如焚之際,接獲警方通知母親平安的好消息,心中的大石終於得以放下,歷經數小時的煎熬,終於雨過天晴。

警方提醒,民眾家中若有經常走失之長輩,除可為其配戴防走失手環,或在身上物品標示可供聯繫的資訊,亦可向各警察局偵查隊申請自願捺印指紋建檔,以利有協尋需求時,讓警方能快速掌握其身分。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安全返家。

發表時間:2022/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