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0 17:39
異鄉人遺落行囊 警10分鐘火速尋回

臺中2名印尼籍移工趁著休假時,相約至市區逛街,卻不小心將背包遺忘在公車上,著急地向正在執勤的員警求助,經警耐心溝通,從其依稀記得的公車路線,推敲出當時搭乘的客運公司,並協助聯繫該公司的客服人員,只花了10分鐘就讓被遺忘的後背包重回主人身邊,對於員警協尋的高效率,他們也開心稱讚台灣警察好厲害。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顏英全、劉承學日前早上9時30分於臺中火車站執行勤務時,2名男子神情著急地朝員警跑來,原來這2名印尼籍移工趁著假期出遊,從太平區搭乘公車抵達火車站時開心地下車,等到公車都開走了,才驚覺肩上空空的,這時終於記起遺留在行李架上的黑色後背包。因2人中文都不是很好,正不知該如何是好之際,看見前方有員警執勤,便趕緊跑上前求助。

經驗豐富的員警聽到2人結結巴巴說著「包包」、「黑色」、「掉了」、「公車」,推測他們應該是不小心將行李忘在公車上,為了獲知更多協尋的資訊,員警透過移工仲介在線上即時翻譯,得知他們趁著假期要到市區逛街,下車時卻因出遊太過興奮,遺忘公車行李架上的後背包。員警了解情形後,詢問公車行走路線,進而推敲出他們所搭乘的客運公司,立即協助撥打電話向該客運的客服中心詢問,得知南區的客運總站有司機送交1只特徵相符的背包,員警帶著他們前往確認,果然就是當時被遺忘的後背包。對於警方只花了10分鐘就順利幫他們找回背包,2人除了不斷向員警道謝,也開心地與失而復得的後背包合照。

警方提醒民眾,出門在外個人貴重物品務必置於包包內等較不易掉落之處,下車前也請再次檢查有無遺留個人物品,並避免將貴重物品放置車內,減少遺失風險。

發表時間: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