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8 18:22
洗腎好辛苦嬤訴苦不想回家 暖警偕里長護送返家

臺中東區1名85歲的王姓阿嬤日前難忍洗腎的辛苦,騎著三輪車跑到經常對她噓寒問暖的里長家訴苦,鬧著脾氣不肯回家,讓平時處理地方大小事的里長伯也束手無策,只好請員警一起來勸阿嬤回家。員警耐心安撫阿嬤,總算讓她願意先返家休息,里長伯也自告奮勇,熱心幫阿嬤把三輪車一路騎回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員警吳育鑫日前中午12時接獲轄內里長報案求助,原來85歲的王姓阿嬤受不了長期洗腎的辛苦,不但身體不舒服,更擔心造成兒子的經濟負擔,早上8時多趁著兒子出門工作,獨自騎著三輪車跑到里長家訴苦,一直到中午用餐時刻都不肯回家,里長勸不動阿嬤,只好拜託警方出馬。阿嬤哽咽著說:「幫我把這個(洗腎的)拿掉啦!」員警安撫阿嬤,並從阿嬤身上寫有電話的小紙條聯繫上阿嬤的兒子。

經員警透過電話與其子聯繫,得知王姓阿嬤洗腎已有一段時間,近期又開始有失智情形,常常喊著不想洗腎,家人擔心出狀況,早就未雨綢繆在其隨身包包內放了多張電話號碼,兒子表示,他因工作關係無法立即趕回家,但會再和家人討論該如何處理,對於員警的關心也很感謝。經員警耐心安撫情緒,拍著胸脯保證一定會幫阿嬤和兒子溝通洗腎的事情,阿嬤才終於答應讓員警帶她回家休息,熱心的里長也自告奮勇,一路將阿嬤的三輪車騎回住處。

警方提醒,疫情期間請民眾外出時務必做好防護工作,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而民眾家中若有經常或可能會走失之長輩或家屬,可為其配戴防走失手環,以利家屬走失時,讓警方能快速掌握其身分,迅速協助返家。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迷失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儘快平安和家人團圓。

發表時間: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