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8 18:17
熱血婦挽袖捐血險暈倒 機智警「救命丹」急救援

臺中市潭子區一名46歲李姓婦人,16日上午至北區一中商圈附近的捐血站捐血後,與丈夫帶著兒子騎乘機車要到商圈逛街,不料途經北區三民路時突然身體不適險些暈倒,丈夫與兒子一時之間亂了手腳,不知所措,情急下衝附近的中市警二分局育才派出所求救,警員戴國峯趕緊通報119到場,並以自身經驗建議李婦補充糖果恢復血糖值,順利在10分鐘內將婦人送往醫院診治。

丈夫表示,老婆平時身體狀況不錯,從年輕時就有捐血習慣,經常挽袖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活動,這是第一次在捐完血後產生身體不適,差點暈倒摔下行進中的機車,從未見過她臉色白,嘴唇毫無血色的樣子,他和兒子都嚇壞,頓時腦筋一片空白,抬頭一看到派出所的盾形「警察服務識別標誌」像看到救星立馬衝進派出所搬救兵,戴警員聞訊連走帶跑趕赴現場,協助攙扶婦人至路邊休息,見婦人面無血色樣,猜測是因血糖低導致,立即請婦人兒子到超商買了糖果,並同步通報119協助送醫。

果然李婦在吃下糖果後狀況稍有好轉,戴員表示自己也因血糖太低暈倒的經驗,對於的狀況心有同感,119人員也迅速將婦人送往醫院治療,陳丈夫對於警消高效率的協助頻頻致謝。

分局長陳家銘表示,捲袖做愛心值得鼓勵,但也要妥善評估個人身體狀況尤其時序已進入秋冬交替期早晚溫差變化大,民眾要隨時注意家中成員身體狀況;如發現有人身體不適需要緊急就醫時,務必保持冷靜,不要慌張,可撥打119由救護人員送醫,必要時警方也會派員前往協助。

發表時間: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