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7 18:37
老翁跌倒無力起身妻討救兵 暖警助一臂之力

臺中1名72歲的廖姓男子日前深夜起床如廁,卻因助眠藥物影響頭暈不慎跌倒,全身無力無法起身,廖妻亦無力獨自協助丈夫起身,情急之下報警求助,警方獲報到場後,確認廖男無礙,立即協助將其攙扶回臥室休息,見員警沒幾分鐘就解除夫妻倆的窘境,廖妻也深表感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巡佐姚智中、警員黃琢亮日前深夜擔服巡邏勤務,約凌晨0時30分許獲報有民眾須警方協助,經警到場了解,72歲的廖姓男子長期以來有服用藥物助眠的習慣,當天一如往常服藥入睡後,卻被生理需求喚醒,因受藥物影響,廖男昏昏沉沉前往廁所時不慎跌倒,他精神恍惚,全身無力無法自行起身。廖妻聽見聲響前來查看,卻也沒有力氣獨自將丈夫扶起,情急之下向警方求助。

員警抵達家中後見廖姓男子橫躺廁所前的地板,整個人看起來半夢半醒,經初步檢視沒有受傷,僅是全身無力無法起身,廖男堅拒送醫檢查,員警便協助將其攙扶至臥室,確認其無大礙後再離開。廖妻表示,家中只有夫妻兩人和愛犬,她發現丈夫跌倒時,也曾嘗試自己攙扶,但自己力氣不夠,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對於員警的協助也再三表示感激。

許多民眾會使用藥物來改善睡眠,然對高齡者來說,服用助眠藥物,更容易在起床時因為暈眩無力而跌倒,增加骨折風險。民眾用藥除遵行醫囑外,警方也提醒,高齡長輩若有不慎跌倒狀況,最好還是請專業的救護人員前來評估,才能更確保長輩安全。

發表時間:2021/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