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5 17:25
疫情悶太久慢飛天使偷溜放風 暖警耐心助返家

26歲的何姓男子日前清晨趁家人不注意偷溜出門自己「放風」,熱心民眾發現後報警求助,員警到場後耐心詢問,卻察覺何男疑是慢飛天使,無法與人溝通,員警對他說:「帶你回家,好不好?」帶著他返回派出所,經過多方嘗試,最後透過人臉辨識系統確認身分,通知其父親趕來接回,讓天使的晨間嬉遊記提早落幕。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唐申霖、黃祥豪日前早上7時多獲報轄內公園有名男子不斷遊蕩,疑似需要協助,熱心民眾向警方表示,這名男子疑似想進入公園旁的游泳池,他好心跟男子說游泳池尚未開放,卻發現他似乎無法與人溝通,趕緊通知警方前來協助。員警發現男子疑為「慢飛天使」,對於員警的關心及詢問滿臉笑意,卻是不發一語,他接過員警遞給他的紙筆,仍是一個字也沒寫,幸最後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查出其係26歲的何姓男子,員警也立刻通知何父趕來派出所。

何父表示,平時兒子由他和妻子照顧,可能因為前陣子疫情警戒期間,減少出外散步的次數,兒子才會趁著清晨家人都還在睡覺時,偷偷溜出去「放風」,日後他會多加關心兒子的狀況,多帶他出門走走,防止類似事情再次發生,對於員警的耐心協助也表示非常感謝。

警方提醒,如果家中有失智長輩或易走失之家屬,可在其隨身物品標示可供協尋的資訊,或可至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有效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第一時間能夠聯繫家屬,幫助他們返家。

發表時間:202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