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3 18:05
警「交通安全月」前進校園 帶領新手騎士認識防禦駕駛

為提升駕駛人對路口行人路權及安全之重視,臺中警三分局響應「交通安全月」活動,日前特別會同駕訓班業者,前進校園向剛考取駕照的新手騎士宣導防禦駕駛的觀念,讓行車經驗較為不足的大學學生,能清楚、完整的認識安全駕駛及騎車的要領,藉由本次宣導活動讓學生們騎乘機車時更加注意交通安全,以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為增進大學學生各類交通安全知能及防禦駕駛觀念,日前會同民間駕訓班,至轄內中山醫學大學辦理機車校園安全教育宣導活動,活動內容除編排交通安全宣導課程外,另規劃戶外安全駕駛實作課程,讓學生熟悉機車駕駛及煞車安全要領。活動中第三分局巡官吳永鑫透過各類真實的交通案例,佐以幽默風趣的演講方式,獲得聽講學生極大共鳴,讓這些新手騎士在愉快的氣氛中,有效地學習交通安全相關知識,充分達到交通安全宣導目的。

警方指出,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事故傷害為109年全台10大死因的第6名,當中有46%為運輸事故,佔3,117人,意即平均每天有8人因為交通事故死亡,而9成以上的交通事故,都是人為因素所造成的,且有6成死亡車禍都發生在路口,因此交通部今年以路口安全為主題,將10月訂為「交通安全月」,希望透過一連串的宣導活動,讓交通安全成為全民意識,共同提升道路交通安全。

分局長張則誠呼籲,駕駛朋友行經路口時應放慢速度、注意周圍人車、停讓行人通過,而行人過馬路也要在安全地點停等、過馬路盯住來車、注意車輛警示音,落實「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共同維護交通安全。

發表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