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7 17:52
美撤軍戰地情人還在寄包裹 所長出馬勸退追愛婦

臺中1名48歲的吳姓女子透過通訊軟體認識美籍駐阿富汗軍醫,對方稱欲來臺共度退休生活,然先行寄來臺灣的物品卻卡在海關,請求吳女先代繳手續費,讓包裹能順利通關。吳女不敵溫柔攻勢原欲匯款,但她想跟對方視訊時卻屢遭拒絕,因而起了疑心。張姓女友人陪同她直奔派出所求證,所長親自出馬苦口婆心勸說,並翻出多起新聞案例佐證,吳女終於相信自己遇上戰地假情人,打消匯款念頭。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日前有2名女子前來派出所求助,原來48歲的吳姓女子日前在網路認識1名自稱美軍駐阿富汗「軍醫」,一個多月來,每天照三餐傳訊息對吳女噓寒問暖,提及戰地生活艱苦萌生退意,表示自己已將貴重物品寄到臺灣,要先交由吳女保管,待契約到期後再來與她共同生活。戰地情人不久後又表示,寄來臺灣的包裹因未繳納手續費卡在海關,需要吳女先匯款到海關幫忙解除困境。吳女屢次要求與其視訊,但對方卻總是推託不敢開鏡頭,讓她起了疑心,因吳女本身有聽覺障礙,她便向手語翻譯員張姓友人求助,張女一聽吳女講述經過就警覺這是詐騙,然吳女不願相信自己受騙,張女只好帶著吳女一起到派出所向警方求證。

東區所所長張竣詒、員警張唯琳向吳女表示,這是極常見的詐騙手法,張所長邊對她說:「他絕對不敢跟妳視訊,因為這樣就會被妳發現是詐騙,再加上美軍日前已經撤離阿富汗,根本也不可能有軍醫,完全就是鬼話連篇、漏洞百出,妳辛辛苦苦賺的錢,別人說幾句妳就匯出去,他只是在利用妳的同情心而已!」一邊利用手機搜尋關鍵字「軍醫」,馬上跑出多則詐騙案例,經過一番苦心才讓吳女恍然大悟,驚覺自己遇上詐騙,陪伴前來的張女也鬆了一口氣,直說真的是感謝警方,讓吳女免遭詐騙。

警方呼籲,網路交友陷阱多,詐騙集團常常利用網路交友軟體,向不特定人士搭訕,佯稱自己是國外軍官或軍醫,誆稱會來臺灣跟被害人交往、結婚,要寄愛情包裹到臺灣給被害人,並以包裹被海關扣留,需匯款保證金、手續費才能領回等話術,誘騙被害人匯款,被害人匯款後,即刪除帳號或是封鎖被害人。提醒民眾,當未曾謀面的網友稱「要借錢」、「寄包裹」或是邀請「一起投資」,只要涉及金錢,請務必提高警覺,若有任何疑問皆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小心求證才能守住自己的辛苦錢。

發表時間:202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