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6 17:48
愛車罷工急找道路救援 警路過一秒解任務

臺中1名男子日前駕車於大馬路中拋錨,正巧閃著警示燈的警車巡邏經過,員警見該車樣子不太對勁,趕緊上前關心,男子慌張地表示,他到市場買完菜準備離開,卻發現車輛無法發動,他當下立即請求道路救援,目前正在等待拖吊車到場。員警聽聞後上前嘗試查找拋錨原因,員警才試著轉動方向盤邊轉動鑰匙,瞬間就聽見引擎發動的聲音,男子尷尬地趕快打電話取消道路救援服務,也感動地說:「還好有遇到你們!」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員警日前於轄內巡邏,行經東區新民街一帶時,發現外側車道停放一輛閃著警示燈的銀色自小客車,員警上前查看,男性駕駛向警方表示,適才買完菜準備返家時,車鑰匙竟無法轉動,嚇得他一時愣住不知所措,擔心阻礙交通,便趕緊下車撥打道路救援。員警見車輛拋錨位置在車道上,不但危險又有阻礙交通之虞,便一人警戒一人上前查看,員警才試著握住方向盤轉動鑰匙,一秒就成功發動車子,原來車輛不是故障,而是方向盤鎖住了。

員警表示,這種情況其實很常見,有些車主停車時忘記打到P檔,拉好手煞車就熄火下車,又或是停車熄火取下鑰匙後又轉動方向盤,這些舉動都很容易造成方向盤鎖住,這時可以試著踩下離合器或是剎車,右手微施力轉動鑰匙,左手同時左右晃動方向盤,鑰匙即可擰動。男子這才恍然大悟並不斷向警方道謝,直呼:「真的是長知識了!」

警方提醒民眾開車出門前應做行前檢查,下車熄火時也記得檢查車內軟硬體是否關閉就位,並定時進廠維修保養,如果車輛行駛過程中拋錨,務必保持冷靜,讓車輛滑行至路旁不妨礙交通處,若無法移動,也請開啟雙黃燈並在故障車輛後方適當距離放置警告標誌,以警告來車避免發生追撞。

發表時間:2021.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