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7 20:05
萌柴悶壞先行解封 秒懂警車找回主人

隨著疫情趨緩,行政院宣布7月27日起警戒調降至二級,但臺中市北區有一隻萌柴「麥克」在家悶壞了,忍不住先行解封,22日早上趁家人不注意時自行外出放風,幸好臺中市警二分局立人派出所警員吳依君、張程翔巡邏經過發現,最後在員警協助下,順利聯繫到飼主平安返家。
7月22日早上10時許,立人派出所員警巡邏經過北區天津路與山西路口,看到車水馬龍的路口有一隻柴犬疑似走失在路上亂竄,
險象環生,員警擔心發生危險上前查看,聰明的柴犬聽到警察呼喊「柴柴」就乖乖坐下,只見牠毛髮整齊乾淨還有配上項圈,推測是外出迷路,「麥克」似乎知道自己闖禍了,沒有反抗乖乖配合地跳上警車,員警將牠帶到附近的動物醫院檢查,果然身上有植入晶片,順利聯繫上也正在附近找尋愛犬的飼主張小姐,才讓「麥克」的放風之旅平安落幕。

張小姐表示,從麥克很小的時候就開始養牠,如今已經13歲了,非常乖巧聽話,最近可能因為疫情在家悶壞了才會趁八旬奶奶開門時自行「離家出走」,釀成這齣鬧劇,警方積極主動幫助麥克返家,張小姐頻頻道謝,看到寶貝愛犬平安返家終於鬆了一口氣。

分局長蔡元戎表示,家中有飼養寵物的民眾,應善盡照顧及管理責任,避免寵物因一時貪玩上演「流浪記」而發生意外,於外出時需依規定將寵物繫繩,並為其植入晶片或戴上名牌,以防走失,方便熱心民眾及警方即時聯絡。

發表時間:202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