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6 20:26
「依依」問暖!阿伯被誆買點數 店員+警員阻詐守門員

臺中市一名65歲陳姓男子,誤信詐騙集團買遊戲點數老梗,對方聲稱已掌握個人資料,恐嚇若是不買點數就會對他不利,陳男不疑有他跑到全家超商購買遊戲點數,幸虧超商店員察覺有異,及時報警攔阻。

警方表示,7月21日19時左右接獲北區健行路全家超商店員報案,稱店內疑似有詐騙案件,臺中市警二分局永興派出所警員吳宙澄、王紫婷立即趕往現場了解,只見一名阿伯神色驚慌,想要以新台幣3000元現金購買遊戲點數,陳男說對方是在網路社群通訊軟體LINE認識的女生叫「依依」,時常噓寒問暖,偶爾傳些生活照分享日常,警方取得陳男信任後,查看他和依依的聊天紀錄,一看立刻發現這是詐騙集團的老梗。

員警詢問:「他說是混四海幫或竹聯幫的,還有知道你的個人資料,不遵照她的話去做,會對你家人不利?」陳男才說:「對,我就是害怕她會對我家人不利才去買點數」,經過警方苦口婆心解釋這是典型的假交友真詐財,陳男這才恍然大悟差點上當,直呼詐騙集團怎麼這麼可惡,還好有熱心店員幫忙報警,以及警方的當頭棒喝,成功挽救辛苦存下的老本,警方也要陳男將依依封鎖,不要再讓詐騙集團有可趁之機。

分局長蔡元戎表示,假交友詐騙手法層出不窮,防疫期間宅在家,接觸網路機會增多,若接到可疑電話、訊息,一定要撥打165反詐騙專線,也可以加入165反詐騙宣導官方帳號,了解目前的詐騙手法有哪些,或是有需要都能到派出所諮詢,防範未然。

發表時間:202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