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9 17:40
嬤抱毯子半夜訪友迷途 警助返家樂喊謝謝帥哥

台中東區1名81歲的廖姓老婦日前獨自帶著外套與小毯子出門找朋友未果,熱心民眾見她深夜抱著衣物徘徊街頭感覺奇怪,上前關心並協助報警求助。員警言談間察覺老婦疑有失智症狀,雖記得自己的姓名及住家的街道名,卻無法提供更多資訊,員警透過人臉辨識系統確認廖姓老婦身分,因夜深連絡不上家屬,便直接帶她返家1公里外的住家。聽到急促的敲門聲,廖婦兒子前來應門才得知母親竟然不在家,他訝異地說:「妳什麼時候跑出去的?」對於員警的熱心協助,也表達感謝之意。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江益賢、洪芝茜日前晚間0時30分巡邏時,獲報前往東區十甲路與進化路口協助迷失老人。熱心民眾表示,他路過時見深夜時分有老婦抱著棉被獨自走在路上,覺得很奇怪,上前關心也問不出所以然來,便請警方前來協助。老婦人笑著對員警說,她出門要找朋友卻沒找到,想回家又找不到回家的路,只好一直走。經警進一步詢問,發現老婦雖知道自己的名字及所住的街道名,卻無法提供更多協尋資訊,最後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查詢,得知廖姓老婦就住在前方1公里處,然因天色昏暗加上其年事已高,疑有失智症狀,才一直往反方向走。

因連絡不上家屬,員警便載著她直接返家,卻發現家門深鎖,經過持續撥打多通電話及敲門,廖婦兒子終於來應門,他發現警察帶著母親站在門外嚇一大跳:「妳什麼時候跑出去的?」他向警方表示,母親患有阿茲海默症,有時會自行跑出去,晚間他看著母親就寢後就上樓看電視,卻沒有發現母親竟趁他不注意偷溜出門,幸好有熱心民眾上前關心,也感謝警方的積極協助,讓母親平安返家。廖姓老婦回到熟悉的家中,驕傲地指著兒子說:「這是我兒子!」更熱情地向員警喊著:「帥哥、帥妹,謝謝你們啦!」讓員警也不禁莞爾。

警方提醒,疫情期間,請民眾叮嚀家中長輩減少外出,若要出門也請務必戴口罩做好防護工作,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家中若有經常或可能會走失之長輩或家屬,可為其配戴防走失手環,以利走失時,讓警方能快速掌握其身分,迅速協助返家。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迷失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儘快平安和家人團圓。

發表時間:202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