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5 13:30
中台灣黑道風雲第一O四章

子彈無眼 傷及無辜

苦水滿肚 落跑大陸

                                  岳中興、陳志彬

       「阿志」陳勇志犯下「金X豹」槍擊「檸檬」小姐及掃射「廣三」百貨槍擊孕婦莊嘉慧時,他原本的目的祇昰想洩憤、示威和恐嚇而已!並非想殺人!但也許是冥冥之中自有定數吧?!子彈無眼硬是傷及無辜,他有滿肚子的苦水又能向誰訴?!

         狼走騙天下吃肉!狗走遍天下吃屎!「阿志」犯下「普羅」酒店槍擊後,跑路前往大陸,在「竹聯幫」大老「X狼」庇護下過著輕鬆瀟灑的日子!有道上兄弟看見他穿短衫短褲在深圳悠閒的牽著大狼狗散步!也在廈門買房子和鬥陣的女友雙宿雙飛!

       「阿志」犯下台南市「路易十三」KTV槍擊案後,在跑路期間和他的「嬰仔伴」「阿邦」走得很近,倆人聯手犯下多起重案!「阿邦」剛出道時原本跟在「五百健」身邊,在民權路、中港路一帶的「金孔雀」大酒店「抱台腳」,八十二、三年間,「五百健」在「金X豹」大酒店門口,被黑道兄弟開了一百多槍行刑式的槍殺﹝本案至今未破﹞!再加上「金孔雀」易主,他祇好硬著頭皮闖江湖,先後犯下槍砲、綁架等多項前科,從此走上不歸路!

        「阿邦」在八十三年間,因涉及綁架和盜匪案等,被高雄和台北地檢署通緝,另外在八十四年至八十七年間,因槍砲、妨害兵役等案被台中地檢署通緝。「阿邦」在逃亡期間,一度和涉嫌犯下台中市「普羅」酒店及廣三SOGO百貨大門口掃射案的要犯陳勇志等人一起犯案。

        其中頗令警方頭痛是,涉嫌綁架台中市一名老牌議員勒贖得手三百萬元,另持槍押走南投一名代表,強令他寫下賄選自白書後,信封裡附上三顆子彈,令他轉交給當地的首長及民代,表示如不共同集資二千萬元,即將自白書交給檢警偵辦。後因警方插手不了了之。

        八十八年六月間,要犯陳勇志、黃朝福率小弟向彰化縣前議長白鴻森恐嚇二千萬元,其間由「阿邦」從中協調,花了八百萬元擺平,但白議長愛面子不願承認。

        同年同月,「阿邦」又涉及立委林進春手榴彈禮盒案,恐嚇勒贖一億元未果,警方不敢大意,多年後仍派隨扈保護。

      「阿邦」逃亡了七年,九十年十月八日下午,警方在台中市區將那年已三十二歲的陳任邦及其女友和二名手下逮捕,當晚又在他手下楊玉樹住處,搜出一把霰彈長槍和五把制式手槍,再加上短短的三年間,警方在其小弟處即查獲各種制式槍械三十多把,可見其實力有多麼強大!

      「阿邦」犯了那麼多重大刑案,絕的是九十一年十一月六日夜,彰化黑道大哥「老進」的王詠慶、吳俊瑩等大哥級人物在「海派」六店續攤時,席間也邀請到「阿邦」和「煙仔」黃漢鉛同樂,至七日凌晨二時許作風海派的陳任邦邀往台中市中港路金錢豹酒店繼續飲酒作樂,席間陳家倫因認識包廂內某些客人,遂進入包廂內打招呼並招待酒菜。

        凌晨二時二十分,吳名貴得知黃漢鉛綽號「大頭忠」的洪震忠間曾有怨隙,有意藉此一歡宴機會居中調解,即電邀洪震忠自彰化縣和美鎮家中前來,洪震忠於凌晨二時五十分到達,發現除吳明貴、黃漢鉛二人外,其他人都不認識,即落坐於吳明貴與王詠慶中間,吳明貴隨即充當黃漢鉛與洪震忠間之和事佬,十分鐘後,吳明貴、黃漢鉛等人都因已有醉意竟然發生口角磨擦,吳明貴數落黃漢鉛數句,並揚稱:「今天我死在台中也沒有關係」等語。

        當時王詠慶雖已經半醉,但得知洪震忠前來心中不樂,即吩咐吳俊瑩將兩把手槍取出,二人分持一把,預藏於腰際,此時聞言從座位中起身,轉身即持手槍朝吳明貴、洪震忠方向共射擊五發,其中一發擊中吳明貴腹部,造成膀胱破裂,小腸穿孔,左股骨頸斷裂(未提告訴),流彈波及坐於吳明貴左側的酒店小姐許鳴珊,其左腳掌及右臂二處遭子彈擊傷,第三、四發續朝洪震忠射擊,其中一發擊中洪震忠胸部,另一發擊中洪震忠右手掌,吳俊瑩見狀亦起身手持以色列製制式九O手槍在一旁為王詠慶助勢,眾人紛紛奪門逃出,王詠慶、吳俊瑩、陳家倫三人首先在眾人簇擁之下步出包廂而去,吳明貴、洪震忠二人在友人協助下,前往台中榮總醫院急救,警方則在包廂內尋獲彈殼五個、彈頭二個、未爆子彈一顆。

       「阿志」亡命海外後,,「阿邦」則台、泰兩國飛來飛去,外傳「阿邦」跑路時帶了四億多元前往泰國搞網路賭博,因他的凶狠在國外都沒有人敢惹他!錢越賺越多,由其父出面做「公關」,泰國方面政商、治安人員都和他們建立了不錯的交情。

        有些夠份量的「大哥級」兄弟前往泰國遊覽,「阿邦」前往接送都走「公務門」可見其「行情」一斑。

       「阿邦」因把「事業」都放在泰國,因此很少回台,這次是「憨大」去世,他專程回台中市,「順便」為其妹婿出氣,將詐騙許多醫生、護士、道上兄弟財物的四十歲李姓詐騙集團首腦綁架、凌虐!

        原本「阿邦」開口要三億才放人,經過一個月的凌虐,李某答應付一億五千萬元雙方才達成協議,由於錢太多,李某家人籌錢不足才沒有釋放。

        九十九年五月廾八日下午四時許,「阿楠仔」被行刑式的槍殺,種種跡象顯示可能是「自己人」派人行凶,巧合的是,五月卅日下午,刑事局及台中縣市刑大接到可靠消息,指「阿邦」將綁架的李姓「肉票」藏匿在沙鹿天仁街一處民宅內,警方攻堅後將雙手反銬、全身凌虐傷痕累累的「肉票」救出、循線將「阿邦」及其十一名黨羽一口氣逮捕,並在台中市大雅路查獲掛名「皇家」的網路簽賭站,查扣機房內的大批電腦、無線電發射器、本票、美金、港幣約一千多萬元證物。

         九十二年十二月六日,槍擊要犯「牛皮」因替老大「矮仔鱉」吳東皇﹝已被槍殺死亡﹞另一名手下遭「友聯」保全兄弟打成植物人,「牛皮」憤而持雙槍當街狙殺其董事長陳聰敏後開始亡命天涯!陳董也不是吃素的,他的兄弟也找機會報仇!

        九十三年十一月十五日,吳東皇喝得馬西、馬西從中市一家豪華酒店步出後,乘坐他的豪華轎車準備回家,在路口等紅綠燈時遭多名分持長、短槍的黑道兄弟掃射死亡。

        九十四年九月也是中秋夜,這名陳姓「老兄弟」開休旅車前往八卦山所經營的餐廳時,甫下車即遭到殺手連開七、八槍,所幸即時趴下閃躲再加休旅車座位較高,僅臀部受傷,但他認為是奇恥大辱!透過管道放話要求「冬瓜標」交出「牛皮」!但標哥認為自己從政多年,早已退出江湖,因此引起彰化掛兄弟不滿,揚言如不交人,就要有人拿命來換!

        針對這件江湖恩怨,「標哥」否認認識「牛皮」,不知道為什麼帳會在他的頭上?但警方不敢大意,加強維護「標哥」的安全!

        綽號「牛皮」的槍擊要犯王俊偉其手下梁谷信、何國豪,九十四年三月十七日凌晨在台中市落網,警方在嫌犯車上搜出M16步槍、散彈槍、手槍及子彈60發,以及王俊偉寫給砂石商、民意代表的兩封恐嚇信,捺有指紋的恐嚇信向被害人撂下「隨時會讓你成為歷史」的狠話。警方懷疑王俊偉與潛逃大陸的要犯黃村、陳勇志勾串犯案,全力追緝他到案。

        台中市保安隊警網在台中市漢口路與柳陽東街口,發現嫌犯梁谷信(27)所駕駛的小轎車相當可疑,趨前盤查時,對方加速逃逸,員警駕車從後緊追,對方在柳陽東街撞到路邊的汽車,車上的梁谷信、何國豪(26)棄車逃走,員警逮捕梁嫌,何嫌跳入大水溝跌傷左腳踝,被員警逮捕。

        警方查出,「牛皮」等人,涉及九十三年9月中秋夜彰化市陳姓商人辦公室槍擊案、以及那月初台中縣梧棲鎮自強四街呂姓民宅被槍擊案,兩處都被射擊20多槍,子彈都是M16步槍擊發,但落網的嫌犯梁谷信、何國豪否認涉案。

         九十四年間,「牛皮」又槍殺了黑道兄弟馮志遠!逃亡中投靠「阿志」!使「阿志」、「阿邦」這些兄弟氣燄更是高漲!已成「喊水會動」的人物!﹝待續﹞

發表時間:201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