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5 13:27
中台灣黑道風雲 第一O二章

黑金政治盛行 無有了期

政府肅貪掃黑 笑鬧一場

                                         岳中興、陳志彬

         有一句老詞令民眾聽得耳朵都快要長繭了!那就是政府年年宣示的「肅貪掃黑」?!八十五年六月,廖正豪上任擔任法務部長時,老調重彈「肅貪掃黑」是政府「既定的政策」時,小民嚴重質疑「老猴玩不出新把戲?!」但才掃了八個月,一波一波的掃黑成果,令小民眼睛為之一亮!讚許廖部長是玩真的!!!

        主要是掃黑部隊不但拿赫赫有名的「蕭家班」祭旗,連幾位「大哥級」的省議員﹝惜後繼無力不敢對省議員「開刀」!當時的警務處長陳壁還被後擔任立委的「大哥大」級的省議員公然「嗆聲」!一點皮條都沒有!﹞也被列入掃黑對象!八十六年二月廾七日竟然將「黑金教父」阿輝一手提名,經國民大會審查通過的出生於菲律賓馬尼拉的監委蔡慶祝收押禁見!令小民耳目一新!充滿了期待?!

         連當時民進黨團也大受鼓舞!前總召林光華、副總召蔡明憲及立委葉菊蘭等八人,拜會廖部長表達支持掃黑!並嘉勉廖部長不要因立委羅大哥當選「狗屎院」司法委員會召委,日後掃黑就「畏首畏尾」?!

        不可諱言的是,「黑道自古皆有」!但並不表示黑道是正當的?!掌控政治權力者如依賴黑道以不正當的手法獲得「足夠的」民眾基礎,取得鞏固政治權位!進而擴張黑金政治,則尤屬不正當!

        老K黨執政的台灣,政治生態原就被公認是「黑金政權」!領導者欲掌權主要依靠的就是「黑」和「金」!絕的是,「金」也要靠「黑」來保護!生意人想賺「偏財」!必須乖乖的交出「保護費」!

        可悲的是,黑金政治盛行,連「黑金政治理論」也應運而生!主政當局所謂「黑道自古皆有,他黨黑道更多」不知恥的說法!

        前監察院長陳履安即痛批,有人說黑道問題每黨都有,「講這種話不知羞恥!」黑道還講道義!他告訴許多黑道朋友,透過參選漂白不是辦法?!要去懺悔、做功德,照顧、幫助弱勢者!

        針對司法問題,他痛批領導者的心態絕對有影響!台灣有許多問題不能再拖,也拖不久了,會對不起下一代!且司法要改革,行政就不能干涉司法!監察制度更要健全!

        非常諷刺的是,就在陳履安作「獅子吼」聲中,最為人詬病的司法竟然出現「古今妙判」!最高法院五位「德高望重」的法官判決確定,維持花蓮高分院林輝雄、黃崑宗及黃永祥三位「偉大」的法官認定,台東縣議會副議長賄選案,荒天下大稽的以「賄選幾成吾國選舉文化」!在政治改革前「可責性不高」為由,判處被告緩刑!令有錢判生,無錢判死!添一明證!!!

發表時間:201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