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7 00:24
藍綠搶攻台中議員佈局 盧秀燕成地表最強母雞

宋柏誼

  台中市議員選戰藍綠布局大致完成,國民黨已提名人、民進黨提名人,各自就戰鬥位置,街頭選舉氛圍也日益濃厚;相較綠營選將除找蔡其昌合照掛看板外,也有人看板找其他綠營大咖加持,藍營選將看板,幾乎都是掛起與台中市長盧秀燕的合照,形成「母雞帶小雞」的選舉概念,顯見在支持者眼中,盧秀燕顯然是更稱職、更能拉抬選情的最強母雞。

  藍營趕在2022年「上半年」的最後一天,完成台中市議員提名作業,共提名人,僅第三選區(大肚、烏日、龍井)仍有2席未完成提名,而綠營早在5月中就完成議員布局、提名人,目前僅3個原民選區人選不明朗。

  年底選舉台中市議員應選席,根據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月日公布的提名名單,共提名人參選,包含位現任議員,3人捲土再戰、另外有6名首次參選的新人;民進黨部分則是提名人,當中有人競選連任,前議員再披戰袍有2人,新人或政二代也有5人。

  隨著時序進入7月,距離年底大選剩不到天,代表2022選舉已經進入戰鼓頻擂的下半年熱期,藍綠完成布局,也宣告正式吹響年底選戰號角,雖然疫情仍在發展,台中街頭已經可見選舉氛圍。

  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雖未獲國民黨正式提名,但已被藍營視為最強母雞,包括現任議員或新秀,紛紛都掛上與盧的合照看板,也有北區里長相約組團來約盧秀燕拍合照,將來在街頭上也會看到「里長伯」與盧秀燕市長的合照看板,藍營「母雞帶小雞」戰隊已然集結成型!

  爭取四連霸的國民黨市議員劉士州表示,他與盧秀燕的合照看板,從4月前後就陸陸續續掛起,這是最佳的選舉規畫安排,因為他「毫無懸念」,早早就認定要跟市長一起攜手拚連任。

  劉士州說,所有他的支持者,也都支持盧秀燕連任市長;自己的競選看板以「看遠方,爭未來」為主題,搭配他與市長看向遠方的合照,就是要向市民朋友傳達,盧秀燕是有前瞻性的市長,他要持續做好市政監督,讓未來四年盧團隊的施政成果更豐碩。

  從基層里長轉戰市議員的藍營選將鄭伯其也說,國民黨重視基層聲音,因此在選區增額提名他參選,他與盧秀燕市長的合照看板,就是主打「挺燕顧台中」,主打「市長盧秀燕強力推薦」,期盼鄉親支持讓他進入市議會,一起和媽媽市長並肩為屯區注入更多市政資源,加速實踐屯區經濟、社福、就業、安養托幼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