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5 22:59
【親子問題】 春社公園改建完工遙遙無期 居民期待落空!

民眾黨南屯區市議員候選人 洪鑫任

  兩個月前我參加春社公園改建說明會,傾聽大家的看法,建設局同意把舊有的溜滑梯等兒童設施全面換新,強化無障礙設施,當時我與建設局溝通再溝通,把在地里民的需求完整反映,官方說法會在去年月初完工,但如今已過一個月仍遙遙無期,更發現現場有許多工程瑕疵,市府不該跟人民說清楚嗎?

  上週,跟幾位年輕夫妻來一場客廳會,聽見他們對於親子的友善空間,還有公園設施的想法,歲的劉太太分享平常他去春社公園的心得,也對於完工遙遙無期感到無奈。

  我到現場觀察,發現體健設施沒有樹蔭遮擋,實在太熱,建議應改在陰涼處;施工通道少了警戒布條,容易讓不知情大人小孩進入而可能受傷;施工指示牌未明確標定完工日期,讓人摸不著頭緒。這些都是市府必須要先注意的,這些比施工完成日期一樣重要,不是嗎?

  大家都知道資源分配不均的道理,相較之下,其他如造價6千萬的黎新公園風光完工,那麼春社公園的完工期呢?這就是我所在意的地方!

  大家不是不能等,但公開招標發包的一定程序,打去問官方卻是拖延再三,由於這裡屬於春社里,0~6歲的新生兒比例是全南屯最高,也代表這裡的年輕夫妻族群最多,需求的重中之重,難道不該以這裡最先考量嗎?

  小洪更覺得,可笑的是,中市建設局前幾天還推出一個「台中美樂地指引手冊」,一直強調貼心的公共設施,手冊內號稱,會引發各界關注城市公園綠地,激發城市生活新想像。那麼春社公園的完工日到底何時會好?豈不諷刺!

試問:

為何當時改建說明會在平日,而非假日?那麼居民如何有空發表意見?

既然完工延宕,那麼能否給個確切時間跟一個可以接受的理由?

建設局為何不能協調包商,等合法遊具到港後,再來拆除舊有遊具?

公園分梯次完工,是否與多考量地方屬性,比如這裡的學齡前幼兒比例最多?

  我將號召這裡的年輕居民,要求市府公開儘速說明階段性完工日期跟無法按時完工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