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5 22:58
市議員張瀞分舉辦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

吳進義

  福虎生豐!虎年行大運!台中市議員張分舉辦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邀請多位書法大師免費幫民眾寫春聯,張分應民眾要求寫下「招財進寶」,並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豐富安康。

  台中市議員張分舉辦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邀請台中市葫蘆墩書畫促進協會創會長林俞君及楊潮滄、趙令熙、王熙元等書法老師免費幫民眾寫春聯,吸引不少民眾戴著口罩排隊等候。書法老師們根據民眾們的要求用心揮毫,「吉祥如意」、「新年快樂」等吉祥話少不了,有人希望財運亨通,寫下「財神爺永賜富貴」,有的希望和氣平順,寫下「和順一門添百幅」。張分的孫女李明昀也寫了一手好字,祖孫倆一起寫下「招財進寶」、「福祿壽喜」。

  張分指出,她從擔任豐原市長期間就開始推廣書法,在葫蘆墩書畫促進協會創會長林俞君等書法老師的協助下,累積越來越多學員,從小學生到銀髮族、各行各業都有,不少學員都已經成了老師,寫書法除了能磨練專注心定,也傳承重要的中華文化。

  此外,張分一早也前往豐富專案園區,和台中市長盧秀燕、立委江啟臣一同出席豐原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興建工程開工典禮。張分說,豐富專案在前市長胡志強任內就規劃定案,當時她努力向胡志強提出建議,胡志強迅速同意,立委江啟臣也隨即趕到總統府向前總統馬英九爭取,並協調國防部解決土地問題,由市府代拆代建遷移保甲廠,但前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停滯四年沒動靜,所幸市長盧秀燕上任重新啟動、積極辦理,讓豐原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可以開工,這是山城地區很重大的建設,未來要打造豐原運動城,她也爭取在運動中心內設置社皮里活動中心,並且增加停車空間,讓民眾運動、休閒及活動聚會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