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7 19:11
市議員羅廷瑋捐贈巧智拼球教室

中華民國微笑天使協會暨科丁聯盟台中分會長羅廷瑋議員,協同臺中市在地知名企業家楊儒勳董事長(巧智拼球發明人),於1月17日上午在大智國小鄭麗娟校長見證下,進行巧智拼球捐贈儀式,並於學校內成立巧妙智慧教室,提供孩子們更有趣的不插電coding學習。

羅廷瑋議員提到,此次拋磚引玉進行巧智教室成立記者會,中華民國微笑天使協會共同邀請台灣之光,更是台中之光的巧智股份有限公司楊儒勳董事長,再度聯手捐贈巧智拼球啓發型、突破型、智慧型與啓發型巧智拼球訓練卡牌、巧智數字積木、數字積木訓練卡牌、巧智紙精靈、巧智宇宙魔方、巧智金字塔等益智教具,
並成立"巧智教室"安排巧妙智慧課程讓全校師生納入學程課剛研習,而當天由陳佑慈老師,帶領將近600位孩子進行課程的研習。

目前教育現況除了利用桌遊丶互動式故事繪本、動畫、遊戲、音樂和藝術,做為教學課程之外,透過「巧智拼球」訓練邏輯思考層次,將是未來人類智慧Al+Hl的新趨勢,也是108課綱的教育主軸,如何和5G並進,但不完全依賴電腦及3C相關產品,快速建立邏輯思維模式,培養國際觀的未來下一代。

羅廷瑋議員說,為推廣高階素養校園化,及符合108課綱素養導向,引導學生發現問題丶解決問題,放眼全球教育,加速台灣擁有優質的教育環境,提升國人邏輯思維能力,促進全國親子和諧關係及聯絡情誼的目的,將持續推動更多公益課程,快速連結在地企業,整合資源,大家有錢出錢丶有力出力,共同為教育深耕而努力,塑造台中市優質的教育文化。

發表時間:202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