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8 18:09
民眾黨2022選舉首波提名人 台中大里江和樹 大雅張睿倉出線

宋柏誼

  台灣民眾黨通過2022年選舉首波提名名單,最主要新北區議員中,共推位參選人搶攻席次,另外苗栗縣提名4席議員,高雄市、台南市各先提3席,新竹市與台中市則各提2席,其中新北市部分,知名度較高的有板橋選區的網路紅人「Z9」吳達偉,台中現任里長江和樹、張睿倉兩名最有機會挑戰市議員。

  台中市大里區立德里長江和樹積極熱心,月日在立德里活動中心舉辦第一場「揪團」打BNT疫苗,協助540人完成接種。他每天開直播博取好感,讓他贏來高人氣,長相俊俏又親切,讓婆婆媽媽都愛。

  台中市大雅區里長張睿倉,上月舉辦萬聖節活動,請來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站台,人氣直線上升,更讓許多現任議員吃味,也因為受到威脅,之前張睿倉的汽車還被人安裝定位系統,到現在大雅分局偵查隊還沒查出結果,也讓張睿倉覺得選舉氣氛逼近,做好備戰準備。

  台灣民眾黨發新聞稿表示,黨內中央委員會確認通過2022經營等因素後,提前啟動提名作業,本次被提名人共男性人,女性5人,若以選區區分,則是苗栗縣、新北市各人,高雄市3人,台南市4人,新竹市2人,台中市2人。

  根據民眾黨提出的名單,新北市部分,第一選區將提名陳靜儀,第二選區黃琦翔,第三選區則是陳明義之子陳世軒,第四選區陳俊霖,第五選區是「Z9」吳達偉,第六選區提名林致兵,第七選區林道然,第八選區張昭隆,第九選區提名張凱鈞,第十一選區彭立信,第十二選區平地原住民提名達佶祐.卡造,第十三選區山地原住民區則提名林家豪。

  至於其他縣市議員部分,苗栗縣第一選區的楊喬安,是現任苗栗市民代表會主席;苗栗縣第三選區的傅郁揚為現任苗栗縣通霄鎮民代表;第四選區的被提名人謝端容,在2018年曾代表國民黨參選過竹南鎮長;第五選區被提名人則是林志學。

  高雄市議員部分共提名3席,其中2人是去年曾代表民眾黨參選立委的熟面孔,包含第四選區的莊貽量,以及第七選區的李佳玲,至於第六選區則提名劉家榮。台中市議員選舉首波提2席,包含去年代表民眾黨參選過區域立委、第五選區的張瑞倉,以及第十三選區的江和樹。台南市部分,第七選區提名江品璁,第八選區是江明宗,第十一選區則為江國銘。還有新竹市議員,在第四選區提名蔡文盛,第五選區提名葉國文。

  民眾黨指出,第一波被提名人,具碩士學歷以上者逾人,年齡分布以歲至歲居多,共人,顯示民眾黨提名分布具有高學歷及年輕化的特質,而所有被提名的人中,有過半為政治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