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8 18:08
豐洲二期開發延宕 地上物拆遷預告僅7天 人民怒:根本不知情

宋柏誼

  月日第六次定期會總質詢,徐瑄灃針對豐洲二期開發延宕空轉與特登工廠納管成效提出質詢,指出豐洲二期開發在年工業區開發管理基金未編列預算,年度預算數1千2百萬是用在從事第三方專業或技術諮詢審查,市府既已宣告與台開契約終止,這1千2百萬的用途是否應予改變?

  經發局月已經決標此一專案管理技術服務案,把得標簽約的顧問公司當成市府自行開發顧問來運用,明顯與預算說明不符。

  豐洲二期地上物拆遷救濟自治條例預告時間僅有7天,預告在網路與公報未同步,自治條例草案有效時間只有兩年,草案內容民眾根本不知情,補償金在明年根本沒有編預算,草案說明會還未召開,自行開發經費財源在何處?這些都證實,豐洲二期遙遙無期,繼續延宕空轉,市府難辭其咎。

  徐瑄灃痛批經發局,花博整地做停車場經費5649萬9173元不宜納入豐洲二期開發成本,必須回歸花博項下支應。豐洲二期市府既然決定要自行開發,依法行政,花博停車場經費應回歸花博經費項下支應,如有行政違失,應追究決策責任。

  徐更指出,為了解經發局對於納管輔導未登記工廠是否掌握住工作重點及方向,自己主張納管及營運金應該運用在業者期望的面向,用在迫切應急的事務上。

  但是目前,有工廠業者委託代辦公司申請送件納管後,便失去聯繫,許多業者對如何進行改善計畫非常憂心,而且又有必須在年月日改善計畫送件截止前的時間壓力,痛批經發局到底在做什麼?

  徐瑄灃質疑市府根本沒有站在民眾期望的方向去執行納管輔導工作,明年319後,經發局必須調整特登納管輔導工作階段重點,以輔導業者進行改善計畫為主,人力也必須相對應配合調整,才能達成民眾及業者期望。

  徐瑄灃質疑產業發展基金年度預算與其花524萬買電腦軟體,還不如用這524萬積極輔導業者完成改善計畫,請經發局要慎思修正預算編列。盧市長回應豐洲二期一切依照法定程序辦理,經發局張局長回應特登工作重點會朝加強輔導改善計畫送件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