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7 18:55
電腦繪圖高手連兩年獲全國金手獎 隱藏在台中潭子私校大明高中

撰文/宋柏誼

內容

110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大明高中學生在「電腦繪圖」、「網頁設計」、「商業廣告」、「應用設計」、「餐飲服務」、「烘焙」、「汽車修護」職類,一共摘下2金手6優勝的佳績。

多媒科-李煊橋同學以「網頁設計類」榮獲金手獎,廣設科-林依嫺同學以「電腦繪圖類」榮獲金手獎,廣設科林品妘、美工科江承宇、觀光科趙如新、餐飲科張傳歆、汽車科曾峻毅、黃承頡、也在所屬參賽職類中摘下全國優勝佳績。廣設科林品妘獲獎當天恰巧台灣藝術大學特殊選才放榜,林品妘正取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特殊選才全台唯一正取),消息傳回學校,全校師生都高興地為她喝采。

其中代表大明高中參加商業類烘焙職種的張傳歆,對烘焙非常有興趣,除學校課業外,也在外拜師學藝,常得到民間競賽的殊榮,這次替學校抱回睽違已久烘焙職種的優勝,讓餐飲科師生雀躍不已。李煊橋同學最初抱持著可以學到網頁設計的憧憬,參加了由多媒科賴佑霖主任帶勝如學姊(109級網頁選手)提前基礎訓練網頁課程。因剛開始學都是從基礎程式學起,當時沒有非常在意。隨著時間流逝,學校開始進行選手校內選拔,一直以來煊橋都對自己很沒有自信,總是害怕參加各項比賽,這次也不例外的怯弱。選拔過後覺得自己很僥倖地成為選手,因此更加努力花了大量的時間去複習程式碼,有時焦慮到一邊背一邊哭, 經過長時間日復一日的高密度訓練,每個星期六及每日留校的加強,在網頁設計的能力有大幅度的成長,在這段培訓過程中有許多人給予溫暖,最後能夠拿下金手獎,進而肯定自己。

此外,獲得金手獎的林依嫻同學,感謝其電腦繪圖指導老師柯燈杰就像伯樂一樣,不管學生是不是那批千里馬,他都願意引領前進,並能在選手過於自滿的時候點出其不足。這些選手雖然過程中跌跌撞撞,也面臨許多小困難,但承載著歷屆選手學長姐們的意志與經驗,這就是獲得金手獎的關鍵,期許下一屆選手們繼續努力地發光發熱。

校長吳原榮表示,大明高中此次潭子設計藝術校區派出選手與賽,得到全壘打殊榮,尤其電腦繪圖職種已連續兩年得到金手獎,證明大明師生藝術與設計教學與設計深根有成,配合其他科職種的努力,讓大明高中在技職教育路上更加璀璨。

發表時間:20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