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8 18:51
【罷免柏惟】 陳柏惟發願100小時步行選區 刪Q總部酸:少上節目就可以照顧選區

宋柏誼

  立委陳柏惟面對罷免投票倒數,將從13日起徒步行走選區100小時,對此,民間團體「刪Q總部」回應,陳柏惟上節目時間將近170小時,因此狂酸陳柏惟「少上節目就有更多時間好好看這個地方。」

  陳柏惟面對罷免以及先前被曝光的肇逃、賭博舊案,近期不只勤走基層並在臉書寫下多篇對親鄉的喊話,內容包括「過去一年多我走遍大街小巷,無論是與鄉親同歡的節慶、地方的建設會勘、舉辦藝文活動講座、各類型公益活動,又或者是一個人獨自前往慰問家屬,或是與民眾討論陳情案件,我深信一步一腳印的努力,大家會感受得到...」。

  同時,陳柏惟也宣布要從明天起在選區徒步100小時,但民間「刪Q總部」卻針對服務鄉親這部份提出一個數字狂酸。

  《風傳媒》報導,自陳柏惟就任立委,上了節目《94要客訴》13次、《前進新台灣》6次、《辣新聞152》20次、《台灣最前線》16次、《新台灣加油》7次、《我是救星》1次、《鄉民大會》2次、《品觀點》1次、《全民星攻略》1次、《超級紅人榜》1次,總部表示,還有很多網路節目、電台節目沒計入;截至9月之前,陳柏惟光上節目時間就高達近170個小時、近100次登台,就算都用最快來回高鐵車程來算,總計快400小時的時間,「少上節目,就有更多時間為在地鄉親服務,也不用面臨罷免才要用『苦行』」。

  關於上節目與地方行腳時數比較引起PTT鄉民討論,「竟然還算得出來!猛」「通告費應該賺不少」「這咖真的沒人記得他在台中幹嘛」「這統計真的猛,請收下我的膝蓋」「這有打到痛點」「又不是陳柏惟一個人在上節目,其他人要不要也統計一下」「通告費拿最多的不是陳柏惟吧!請同一標準」「刪Q是說陳柏惟搞不清楚立委的角色,面臨罷免才要搞100小時的健走毫無意義,如果真的像陳柏惟說的100小時苦行就可以民主深化,之前這麼多時間上節目為何不做?並不是在說民代能不能上節目」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也說,台灣基進只是小黨,無法像國民黨擁有龐大的資源,可以鋪天蓋地的以看板、傳單、電話拜票進行造謠和抹黑,因此包括她和陳柏惟都是平民參政,希望讓民眾看到政治可以有不一樣的方式,也希望用一步一腳印的方式,讓民眾看到柏惟想繼續在地方為民眾服務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