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8 17:35
快打站2.0正式上路 為65歲以上長輩(含55歲以上原住民) 施打第二劑AZ疫苗

臺中市政府在暑假期間,率全國之先於校園開設67處疫苗快打站為民接種,逐步為符合公費疫苗施打對象施打疫苗,快速提升疫苗覆蓋率,同時增加市民免疫力,惟因應高中以下學校9月1日開學,市府將學校站點全數撤出,另推出「快打站2.0」,新成立45處快打站,一旦中央大量撥補疫苗到台中,即可配合醫療院所最大化提升施打量能,就近服務各區鄉親。

  民政局吳世瑋局長表示,因應9月1日高中以下學校實體開學,市府7月底即準備將快打站撤出校園,原全市67處疫苗快打站於開學前均已撤出,同時規劃「快打站2.0」,總共45處快打站已準備完全,只要中央大量提撥疫苗時,就可以應付大量接種。

  吳局長進一步指出,台中市65歲以上接種AZ且間隔滿10周以上的長輩,市政府已於9月15日至17日比照第一劑接種模式,安排全市45處快打站接種,也就是說7月2日前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的65歲以上長輩(含55歲以上原住民),相關造冊名單經由各區公所進行通知作業,長輩們僅需於收到新冠肺炎疫苗第二劑注射通知書後,以「分里、分時段」原則分流接種,按通知單標示的時間、地點,攜帶通知書、健保卡、身分證、並事先填妥疫苗接種評估及意願書(隨通知書發放)及接種紀錄卡(黃卡),前往快打站施打。如長者黃卡遺失,則請先到轄區衛生所申請補發黃卡,並於快打站現場提供工作人員檢核及登錄接種資訊。

  市民朋友若接種疫苗者出現以下任一個症狀,如嚴重持續性頭痛、視力改變或癲癇、嚴重且持續腹痛超過24小時以上、嚴重胸痛或呼吸困難、下肢腫脹或疼痛、皮膚出現自發性出血點、瘀青、紫斑等,都請務必盡速就醫,且每個人打完疫苗後在現場休息15-30分鐘,利用這段期間觀察一下身體有沒有出現不舒服的狀況,若有任何不適都請馬上告知現場的醫護人員,讓現場人員提供及時協助。接種完疫苗仍請做好個人防疫工作,並維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千萬別鬆懈囉!

  吳局長表示,臺中市民疫苗接種已超過100萬人,疫苗快打站未來將配合醫療院所施打量能提升,逐步減少站數,但不因此影響總施打量能,希望臺中市民可以持續接種第二劑疫苗,獲得完整防護力,同時也要感謝提供場地的宮廟、民間團體,還有協助快打站開設的各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局處同仁,以及願意前往快打站服務的所有醫護人員。

(臺中市政府民政局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