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8 17:35
【議員李中眼中的中市府首長】 盧市長逐桌跑攤敬酒 經發局長躲在一旁納涼吃飯

宋柏誼

  經發局長張源的作風,除了人事懲處問題早已浮上檯面外,看出長官的督導不力,其實長官性格跟工作態度本身也有極大問題,讓議員諸公們抱怨不已,國民黨籍議員李中更不客氣的說,局長張源似乎有一種奇怪的工作態度,比如某次為了市政議題,李中親打電話請教張,張總能頭頭是道地捍衛理念,但見面討論時卻是支支吾吾地答不出來,或顧左右而言他「哀~~這樣的狀況已不只一次啦,我已經多次提醒局長要注意」。

  掌管台中市經濟的經濟發展局,近來風波連連,其實內部問題早已經是風起雲湧,只不過礙於當初是跟朱立倫借將,總是要給人幾分面子,也因此讓台中的經濟遲遲看不見成果,也讓疫情後的經濟遲緩,有如是一場沙塵暴覆蓋,不知道多久後台中才能實踐富市生活。

  時間回溯到尚未三級警戒前,企業、商圈春酒正是經發局跑攤重要行程,如遇到市長親自前往,經發局長更需要一旁穿針引線,幫忙現場增添感情,以上說來都是常態,但是在張源主政下卻不是這樣,不但幫了市長倒忙,也讓企業的頭人、商圈主委摸不著頭緒,還以為是自己怠慢了市府官員。

舉例來說,今年二月在台中原市區的一場工業區廠協會春酒活動,人聲鼎沸,主人家更把市長跟局長的座位奉為主桌,但張源自己把市長送到主桌坐之後,自己卻躲在客桌默默吃飯,一旁跑攤的議員覺得奇怪,事後跟本刊記者提到這件事,仍是覺得局長的個性有相當大的問題。

  經發局內部員工常說,什麼事情都是由局長一人決定,就算是副局長李逸安決行的公文,局長也會從中臨時決斷,但是實際執行效率總是大打折扣,雖然是長官不能說什麼,不過也大大打擊了局內的士氣,久了以後,科長級的主管們也學了一招有工作就推,有功勞就攬的壞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