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8 17:33
【中市議員眼中的經發局長】 台中東協廣場主委改選染黑打架 經發局女股長當場嚇呆 江肇國:下次請經發局長來開會練膽子

宋柏誼

  無法無天!台中市東協廣場(第一廣場)8月13日於7樓改選主委卻雙方互毆,出席的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女官員一旁嚇呆,經發局員工人心惶惶,根本不敢再出席這樣的場合。議員江肇國說不如下次請經發局長親自與會、警一分局長坐鎮盯場。

  議員江肇國等人提出質詢,建議既然市府認定這次會議不成會,那為避免下次市府官員害怕前往開會,更建議市府下次派遣經發局局長前往開會,且由分局長親自到場坐鎮維持秩序,嚇阻不法行為再度發生。

  該管理委員會的財務基金以前是赤字負債,連電費都繳不出來,近年努力振興轉虧為盈,累計已有1600萬元基金,可能據傳是此暴力事端的幕後原因。令人質疑的是,經發局無法掌控現場局面,卻演變成這樣,實在要好好檢討。

  市府因持有產權也派遣經發局股長出席,管委會於開會之前曾發文給警察局,要求到場維護秩序,卻還是發生惡徒強行衝入,爆發喋血衝突案件,股長差點被押去開會,會議原本在4樓召開,改在7樓召開。

  本刊透過現場監視器了解,現場令人髮指的施暴過程,這群年輕人二話不說,就對總幹事拳打腳踢,持椅子砸頭,胡總幹事抱頭蜷曲地上,惡徒還用腳猛踹。連台中市政府當天指派到場的經發局股長剛好與離去的惡徒擦肩而過,一度被嚇得說不出話。

  經發局員工對於此事都感到很驚恐,也覺得下次應該請自家局長出面,或許請局長現場露出音樂素養,彈鋼琴調和氣氛,會讓彼此情緒緩和。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市場管理科長蔡永福說,市府接獲管委會通知,8月13日改選主委,指派股長出席投票,另一派(簡派)也用個人名義發文給市政府,指稱要開會選主委,市府不可能出席用個人名義(簡派)召開的管委會。

  台中市中區東協廣場原名第一廣場,「第一廣場(未更名)管理委員會」有17席管理委員,因1至3樓產權為中市政府,市府擁有3席,其餘14席由130多名產權人選出,今年6月改選委員時,分成林姓產權人、簡姓產權人兩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