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8 17:31
台中市政路延伸公聽會 僅50人到場

宋柏誼

  台中市政府10日上午在西屯區公所召開市政路延伸開闢工程(安和路至環中路)公聽會,台中市議員陳淑華指出,現值Delra疫情升溫,又是在非假日的白天舉行,僅50人到場,出席率低,她感嘆公聽會淪形式,與會民眾也質疑用地徵收價格偏低、地價評定黑箱作業;建設局則強調,一切依法行事,絕無黑箱作業。

  陳淑華說,市政路延伸計畫能紓解台灣大道的車流,是民眾關注的重大建設,市府趕在此時舉辦公聽會,導致全場僅約50人參與,下情無法上達,公聽會淪形式。

  部分農民不滿表示,用地徵收價格訂定不透明,地價評議過程黑箱作業,導致徵收價格遠低於市價,市府卻又高價徵收財團的土地,天差地遠的雙重標準,是欺負農民。

  建設局則指出,公聽會原訂5月中旬舉辦,因疫情變化延期,近來疫情趨穩重新籌辦,選定10日舉辦時,雙北尚未爆發疫情,協議價購價格是由估價師蒐集鄰近土地市價案例做成報告後,送交地政局委員會辦理審查,包括地上物查估作業、相關價格審議等均依規辦理,用地協價或徵收價格也會參考鄰近土地成交市價行情,並送請委員會審議,兼顧土地所有權人權益與公共利益,絕無黑箱作業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