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8 17:31
人太多!台中蛋黃酥名店上午不開放 下午排長龍

宋柏誼

  今年中秋節蛋黃酥購買特別熱絡!蛋黃酥名店人龍提早排隊,且隊伍更長,業績比往年增加約2成,台中市南屯由第三代經營、去年開幕的不二糕餅,購買人龍更出動警方維持交通及取締;台中市北區逾30年、知名糕餅老店「香格禮坊」也不遑多讓,上午已不開放現購蛋黃酥,但下午一開門就排成長長人龍。

  每年中秋節必出現「蛋黃酥人龍!」蛋黃酥排隊人龍提早歸隊,香格禮坊今年中秋排隊人潮提早湧現,加上訂單增加,中秋節前宅配、門市取貨訂單全滿單,因應上午訂單製作,現在也停止上午現購,改為下午2點後開放現場販售,以前限購每人30顆,現在也依現場公告,購買超熱烈,仍有不少外縣市民眾一買再買。

  香格禮坊老闆娘做餅、包裝到手扭到,她說,今年糕餅原物料全上漲,香格仍維持原價回饋,讓顧客足甘心,可能導致買更多,一排再排,顧客面對中秋節到來直呼「很想吃蛋黃酥」。

  台中的不二糕餅(原不二製餅)也在中秋節預訂額滿,現場排隊還出現有民眾當場購買214盒的盛景,目前上午也不營業,下午2點才開放現場,今天還因購買民眾大排長龍,影響周邊交通,警方依法到場勸導、取締以維交通,轄區黎明派出所近一週在該店周邊取締相關違規達20件,持續加強巡邏取締,以維交通順暢。